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长泽雅美两封蓝丝带奖最佳女主角 成日本影史首位

时间:2021.0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sther
长泽雅美获最佳女主角(图源:富士电视台官网)


1905电影网讯 2月24日,第63届日本电影蓝丝带奖公布评选结果,长泽雅美凭《行骗天下JP:公主篇》《母亲》两部作品斩获最佳女主角,而去年她也曾凭《行骗天下JP:浪漫篇》获得该奖。长泽雅美成为史上首位连续两年获得该奖的演员。


《行骗天下JP:公主篇》达子剧照


自2018年起,长泽雅美在《行骗天下》系列中以拥有天才头脑的诈欺师“达子”一角带给人全新印象。继去年以“浪漫篇”获奖后,今年再度以“公主篇”获封最佳女主角,长泽表示,“透过达子这个身份,在剧中饰演了各式各样的角色,这些经历都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唐人街探案3》小林杏奈剧照


在春节档上映的电影《唐人街探案3》中,长泽雅美饰演关键人物“小林杏奈”,对影片剧情起着主导作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导演陈思诚曾表示,之所以请长泽出演女主角,是因为他很欣赏其主演的电影《海街日记》


文/Esther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