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日本电影大奖名单出炉 《导演失格》居十佳榜首

时间:2012.04.18 来源:1905电影网

《导演失格》剧照 导演平野圣之

    电影网讯(编译/姬忠鹏)“第21届日本电影专业大奖”的年度十佳片和个人奖获奖名单于4月17日正式揭晓。在年度十佳片中,排名第1位的是由新生代导演平野胜之执导的影片《导演失格》。在个人奖中,荣获“最佳女主角”的是荣仓奈奈(影片《东京公园》)、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是西岛秀俊(影片《停拍》),此外,《停拍 》的伊朗籍导演阿米尔·纳得瑞还同时荣获“最佳导演奖”。

    “日本电影专业大奖”从1991年开始创办,旨在颁给作品自身虽然很优秀,但却因发行方资金不足导致宣传不到位,上映后未取得好票房和好口碑的优秀作品以及优秀演员。评委会成员都是由日本电影界的资深电影人、电影评论家等专业人士组成。本届评委会共有21名委员参与评选。

    获得本届年度十佳片NO.1的《人间失格》,是一部记录2005年6月突然去世的女星林由美香(享年34岁)的15年演员生涯的纪录电影,当时上映后一度引发热议话题。排名第2位的是由导演濑濑敬久执导的影片《彼时生命》,该片曾荣获第35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新大奖”以及入围过韩国釜山、日本东京等国际电影节。排在第3位的是导演青山真治时隔4年打造的全新力作《东京公园》,该片曾获得“第64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同样不可小视。

以下为“年度十佳片”与“个人奖”获奖名单:


“年度十佳片”

1《导演失格》(导演平野圣之)
2《彼时生命》(导演濑濑敬久)
3《东京公园》(导演青山真治)
4《恋之罪》(导演园子温
5《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导演大森立嗣)
6《奇迹》(导演是枝裕和
7《款待》(导演深田晃司)
8《轻蔑》(导演广木隆一)
9《剧场版:神圣放逐乐队 停不下来的摇滚乐》(导演入江悠)
9《婚前特急》(导演前田弘二)并列第九位

“个人奖”

最佳影片:《导演失格》(导演平野圣之)
最佳女主角:荣仓奈奈(《东京公园》)
最佳男主角:西岛秀俊(《停拍》)
最佳导演:导演阿米尔·纳得瑞《停拍》
最佳新人导演:大根仁《桃花期》、前田弘二《婚前特急》
特别奖:千叶善纪(《恋之罪》制片人)
功劳奖:绿魔子 (凭借《轻蔑》中的演技以及对她长年演戏的功绩)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