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高群书得最佳导演宋佳失影后 伊朗片问鼎金爵奖

时间:2012.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李冰冰为高群书颁发最佳导演奖


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弗拉德斯·巴塔多纳斯


最佳女主角获得者乌苏拉·普鲁内达
 

最佳影片《熊》的导演克斯罗·马素米发表获奖感言
 
    电影网讯(图文/上影节报道组)6月24日,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盛大闭幕,金爵奖各大奖项也逐一颁出,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出席颁奖典礼并致闭幕辞。中国导演高群书赢得最佳导演大奖,伊朗电影《熊》夺得最佳影片,而影后的热门人选宋佳却错失最佳女演员奖,最终该奖项颁给了墨西哥影片《悲伤成梦》的女主角乌苏拉·普鲁内达,俄罗斯影片《指挥家》的弗拉德斯·巴格多纳斯则加冕了影帝桂冠。


李冰冰


李冰冰为高群书颁发最佳导演奖 
 
李冰冰颁发最佳导演奖高群书自称“受之有愧”

    金马影后卢燕、第六届上影节影后陶红、上届影后吕星辰三位最佳女演员揭晓了最佳男演员奖,来自俄罗斯的舞台剧演员弗拉德斯·巴格多纳斯加冕了影帝桂冠。陶红、吕星辰透露自己第一个影后奖杯就是在上海拿到的,此次能为这位当过指挥家、但是第一次触电大银幕的俄罗斯演员颁奖,感到十分荣幸。而新晋影帝弗拉德斯却显得丝毫“不客气”,他幽默地表示:“我非常喜欢评委会的决定,感谢大家。这是我的第一个演主角的电影,我会把奖杯给所有的导演看看,让他们知道我是一个多么好的演员。”

    墨西哥影片《悲伤成梦》的女主角乌苏拉·普鲁内达则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她在片中用心揣摩、用灵魂演绎了一位经历了丧子之痛的母亲角色,令评委们十分动容。此外,评委会主席让-雅克·阿诺在评价霍建起《萧红》时表示其制作精良、演技精湛,但遗憾的是该片只获得了最佳摄影奖,宋佳更错失影后桂冠。

    本届金爵奖评委李冰冰揭晓了最佳导演奖,高群书在《神探亨特张》里大胆启用了非职业演员,以独特的手法、新颖的方式赢得了该项大奖,却表示自己实在“受之有愧”:“很遗憾让影帝眼睁睁给跑了,本来我们是奔着最佳男演员去的,觉得挺对不起我们的男主角‘老六’张立宪。”同时,高群书也希望大家不要把该片当作一部电影来看,“《神探亨特张》选择了活跃在中国各个角落里那些神奇的人,也正是因为他们的个性和精彩的表演,让我赢得了这个奖项。”

下一页:伊朗导演二次夺最佳影片大奖 韩佳人秀中文捂脸害羞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6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点击进入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