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地下室惊魂》未映先红 获“英国万像”大奖

时间:2012.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余少群与何杜鹃在《地下室惊魂》中演绎一场邂逅于网络、却迷失于现实的悬疑爱情

    日前,由新生代著名演员余少群、何杜鹃、马文龙、周子扬等主演的爱情悬疑电影《地下室惊魂》在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获得优秀原创故事奖,未映先红,扬眉海外。据制片方透露,该片预计于2013年初贺岁档上映,将填补国内网恋题材推理片的空白。

余少群与何杜鹃 迷失于现实的悬疑爱情

    《地下室惊魂》改编自著名悬疑小说作家周浩晖的作品《床下》,主要讲述了一位网络女作家为寻求创作灵感入住别墅地下室,不想却与同住别墅、患有人格分裂症的IT精英互生情愫和猜忌,引发了一场场谜团重重的不解悬案。影片主演余少群曾因主演陈凯歌执导的《梅兰芳》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亚洲电影大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四料最佳新人,首次挑战自我出演具有双重性格的电脑编程师,反差之大,颇具看点。而因全新演绎陆川新作《王的盛宴》中虞姬一角而备受关注的年轻演员何杜鹃,将一撇其为人熟知的古装戏、年代戏中的复古气质,饰演一位外表柔弱,内心却坚强睿智的女作家,与余少群在戏中演绎有些另类的情感纠葛,引人期待。

    该剧的出品方绍兴盛夏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夏华君曾参与投资《关云长》、《绣花鞋》等多部热门影片,此次再度投资的话题之作《地下室惊魂》还未上映就已拿奖,令他颇感振奋,他表示,“我一直希望通过电影让世界了解中国,盛夏影视投资的《地下室惊魂》在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获奖,对我个人和我们这个年轻的团队来说都是个很大的鼓励,将来我还会继续为推进绍兴影视文化产业走向世界积极出力,让更多国际观众看到中国的优秀电影作品。”

    原本经营纺织企业的他,因偶然机缘结识甄子丹,被其敬业精神打动而投拍《关云长》,从此成为了绍兴民营影视企业中佼佼者的掌门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传统纺织业面临转型升级,投资电影是希望为企业探索新的发展路径。现在政府大力支持文化产业,是创造、投资电影的最佳时机,虽然风险很大,但在集结好的剧本和制作团队的前提下,前景仍然乐观。”

    《地下室惊魂》是夏华君第一部独立投资的电影,从敲定剧本、选定主演到确认拍摄地点,他都亲自上阵监督。他表示,“这部片子选择了网恋这个热门话题,同时带有悬疑、恐怖元素,是时下年轻人非常感兴趣的题材,我对它的票房表现很有信心”。

    据导演梁杰介绍,该片在恐怖、悬疑的外衣之下,还是想传递一种正面能量,“通过一种特殊的讲故事的手法,呈现时下中国年轻人的生存状态,让观众反思在生活中如何面对不安和焦躁,思索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说到底,这还是一部具有很强人道主义关怀的电影。”和出品人夏华君一样,梁杰导演对该片同样很有信心,“还未宣发就已经在万像电影节获得由伦敦发展促进署亚太区总裁Jeff Cao颁发的万像优秀原创故事奖,让我相信这部震撼心灵的惊悚影片,极有可能成为贺岁档期的票房黑马”。


点击进入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