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朝阳区办时尚中国秀 中国文化亮相“英国万像”

时间:2012.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助理李瑶女士介绍朝阳区良好的经济环境和发展状况


中国风时尚服装秀颇受欢迎

    日前,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北京CBD商务节组委会、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时尚中国秀·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在英国伦敦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助理李瑶、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朱晟、中英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主席兼总策划贾振丹等出席了电影节期间为促进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中英文化经济结合长期合作而举办的多项活动。

    本次时尚中国秀·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是2012北京CBD商务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来自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朝阳区商务委员会和朝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代表外,共有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近30家文化创意企业和商贸投资公司到场参与各项项目展示、推介和经贸洽谈活动。

三大中国品牌亮相伦敦,中国时尚显露产业自信

    作为“时尚中国秀”的第一波主要活动,在10月28日举办的第四届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开幕式上,北京CBD商务节精彩亮相,在播放宣传片之后上演中国三大原创时装设计品牌BASIC、梁子和曾丹极具东方魅力的时装走秀。这三大服装品牌虽各具特色,却拥有中西合璧的共通之处。由著名设计师梁子领衔的梁子时装将“平和·健康·美丽”的品牌理念与中国文化精髓“天人合一”的和谐境界贯穿于服装设计开发的各个环节之中,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传统面料与国际时尚完美结合,创造出独具中国气质和韵味的天意时装。以设计蕴含丰厚民族文化底蕴的旗袍华服为特色的曾丹服装,则传承了中国顶级旗袍大师杨成贵的传统技艺精髓,在由几千年铸就的绚丽多彩的旗袍文化中尽显中华文明华贵儒雅的大家风范。BASIC集团旗下的高级定制品牌BE.PRIVÉ的设计团队云集了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巴西、西班牙及大中华区的优秀设计师,将大气磅礴的商楚文化元素融入国际流行时尚,同时采用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贵面料、珠玑宝石、裘皮织物,形成以中华文化底蕴为依托、以世界高级奢侈品时装为标准的新贵族风范。

    在国际灯光大师特别设计的极具未来感的光影交错中,三大中国服装品牌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震撼和东西方文化碰撞下的独特秀场体验。中国服装品牌巧夺天工、中西合璧的设计和考究精湛的制作工艺,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服装从青铜、敦煌、到现代礼服的演变过程,被在场的英国观众评价为“不可思议的文化底蕴和无与伦比视觉感受”。出席开幕式的英国前市长大人迈克尔·贝尔(Michael Bear)勋爵表示:“今晚所展示的中国设计,在促进中英贸易关系和文化交流上是很重要的一步。在中英之间建立合作伙伴的关系,是通往双方成功的关键。”英国上议院文化大臣克莱门特·琼斯(Clement Jones)勋爵将时装秀赞许为“完美,让我对中国的时装设计有了全新的认识”。英国导演协会主席艾维尔·本杰明(Ivor Benjamin)则评价道,“今晚的时装秀把中国的优秀设计带到了英国观众眼前,就像一场场电影一般精彩。让我个人选出一套最喜爱的设计很困难,因为这三个品牌各有特色,都美妙极了。”

    此次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将中国的天桥霓裳带到伦敦西区老牌剧院Palace Theatre的舞台,将电影中的时尚元素提炼出来,用更为直接的方式呈现给海外观众,是中国当代时尚首次在海外华语电影平台上的集中展示,背后透露出了中国服装企业的实力和对中国时尚设计的自信。Basic时装总裁李建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时装秀传达出的信息很明确,那就是用中国的品牌和企业,结合西方国家的人才和技术,能够带动英国的市场增长,对中英两国的文化创意产业来说都会创造更大的价值。”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员会主任朱晟指出,“在伦敦举办推介中国时尚品牌的大型活动,目的在于将中国自主设计的品牌和英国的资源进行有机结合,逐步提升中国产品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有效转变。”

下一页:万像搭建中国创意产业海外输出平台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点击进入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