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9强出炉 华语片10年无缘金人

时间:2012.12.22 来源:1905电影网

入围影片海报




《搜索》和《夺命金》无缘入围

    电影网讯
(文/靖宇)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了入围第85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的9强名单。金棕榈得主《爱》、法国“神片”《无法触碰》、以及《战地巫师》等在欧洲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艺术大片成功上榜。中国内地的《搜索》、中国香港的《夺命金》等影片被排除在入围名单之外,这也是华语片连续十年无缘小金人。第8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时间2013年2月24日在洛杉矶举行。

欧洲艺术大片强势入围 华语片连10年无缘小金人

    此次曝光的9强名单中,入围者大多为在戛纳和威尼斯等欧洲电影节上呼风唤雨的艺术大片。迈克尔·哈内克的《爱》斩获了金棕榈大奖,在颁奖季上也是众多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外语片人选。法国影片《不可触碰》在本国成为超级现象级影片,并将被好莱坞翻拍,气势也相当逼人。加拿大的《战地巫师》、罗马尼亚的《山之外》、丹麦的《皇室风流史》以及瑞士的《山上的孩子》都是电影节上的优秀选手,这些艺术气息十足的影片,也十分对学员评委们的胃口。

    相比之下,代表中国内地出征的陈凯歌的《搜索》、代表中国香港的《夺命金》等影片惨遭淘汰,而这也是华语片连续十年无缘小金人,上次入围还要算到2013年张艺谋的大片《英雄》。与华语片同病相怜的还有意大利影片《凯撒必须死》,此片曾在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斩获金熊奖;而斩获金狮大奖的韩国影片《圣殇》也同样未能入围。

第85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9强名单

    《爱》 奥地利

    《战地巫师》 加拿大

    《否》 智利

    《皇室风流史》 丹麦

    《无法触碰》 法国

     《深渊》冰岛

    《孤筏重洋》 挪威

    《越过群山》 罗马尼亚

    《山上的孩子》 瑞士

相关资讯:

“奥斯卡”曝最佳初选名单 “少年派”顺利上榜

奥斯卡最佳化妆入围名单揭晓 《云图》意外落榜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