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云图》档期遭诟病 好莱坞影片中国上映路漫漫

时间:2013.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1月31日上映的《云图》比北美上映晚3个月


微博网友吐槽《云图》上映时间太晚 

    电影网讯 被称为好莱坞“神作”的《云图》1月28日曝光中文版海报,但这部即将于1月31日在登陆内地的大银幕的影片在去年10月就已经在北美上映,如此延时却依然被当做大片引进,遭到网友强烈吐槽。其实好莱坞影片引进内地,三个多月的“延期上映”还并不算过分,去年11月在内地上映的《暮光之城4:破晓(上)》以及年底上映的《艺术家》,与北美上映时间相比,迟到了将近1年的时间,可想而知,最终收获的票房也相当惨淡。

保护国产片 大片档期一推再推?

    其实很多国内观众都期待能够第一时间欣赏到好莱坞影片,毕竟漫长的等待对于影迷来说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而近年来也有不少好莱坞影片是与北美同步,甚至如2012年的《超级战舰》提前于北美上映。但细心地影迷也总结出了一些规律,那就是凡是档期之中没有国产大片的时候,好莱坞影片,尤其是大片很容易同步上映,一旦有重量级国产影片上映,外来者就要惨遭延期的命运,并认为一般好莱坞大片引进延期,基本上都是给国产电影让路。此前就有消息称,为了给《一代宗师》让路, 原计划同期上映的《007:大破天幕杀机》不得不推迟两周时间,而更不幸的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则直接被踢出了贺岁档。

  


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艺术家》均迟到一年多才与内地观众见面

艺术类影片市场小 夹缝求生存?

    还有一类好莱坞影片属于批片,它们大部分是在国外获奖后被国内公司看好并引进,所以本身档期就有一定的延后,而且这类影片并不太受国内电影观众的欢迎,因此为了能够获得一个较好的档期,只好根据其他影片上映情况,一推再推,有的最后甚至无奈上映。第83届、8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国王的演讲》和《艺术家》及第84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次别离》均在国外至少上映一年之后才与内地观众见面,而且均未调整到较好的档期。

这些年,被延误的好莱坞影片

“短期”迟到引进影片

《007:大破天幕杀机》
上映日期 :2012-10-26(英国) / 2013-01-21(中国内地)

《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
上映日期 :2012-12-14(美国) / 2013-02-22(中国内地)

《云图》
上映日期 : 2012-10-26(美国) / 2013-01-31(中国内地)

《悲惨世界》
上映日期:2012-12-25(美国)/2013-02-28(中国内地)

《普罗米修斯》
上映日期:2012-06-08(美国)/2012-09-02(中国内地)

《超凡蜘蛛侠》
上映日期:2012-07-03(美国)/2012-08-27(中国内地) 

超长“迟到”引进影片

《雨果》
上映日期: 2011-11-23(美国) / 2012-05-31(中国内地)
时差:半年

《暮光之城4:破晓(上)》
上映日期: 2011-11-18(美国) / 2012-10-23(中国内地)
时差:将近一年

《艺术家》
上映日期: 2011-10-12(法国) / 2012-12-28(中国内地)
时差:一年多

《一次别离》
上映日期: 2011-03-16(伊朗) / 2012-11-13(中国内地)
时差:一年半。奥斯卡获奖大半年后。

《国王的演讲》
上映日期: 2010-12-10(美国) / 2012-02-24(中国内地)
时差:一年半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