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剪辑师工会奖揭晓 “德黑兰”拿下奥斯卡最后前哨

时间:2013.0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何小沁

《逃离德黑兰》获得剧情类最佳剪辑奖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剪辑奖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将于北京时间2月25日全程独家视频直播,欢迎收看!

    电影网讯(编译/何小沁)当地时间2月16日,第63届剪辑师工会奖公布获奖名单,《逃离德黑兰》再下一城,击败《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猎杀本·拉登》等强劲对手获得剧情类最佳剪辑奖;《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则强势夺得音乐/喜剧类最佳剪辑奖。
 
    剪辑奖俗称“小最佳影片奖”,《撞车》当年就是从剪辑师工会开始逆转,最终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角逐中击落《断背山》的。美国剪辑师工会奖又名为“艾迪奖”,创立于1950年,是最重要的奥斯卡风向标之一。该工会奖与奥斯卡最佳剪辑奖重合率为90%,对于最佳影片大奖也有预示作用。进入八十年代以来,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作品都至少被剪辑师工会奖提名。

    从2013年的提名名单来看,入围奥斯卡最佳剪辑奖的五部影片全部进入工会奖提名,工会剧情类的五部提名作品也都顺利入围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从获奖影片来看,《猎杀本·拉登》上映后曾横扫北美各大影评人协会奖,然而目前《逃离德黑兰》坐拥导演工会、演员工会、制片人工会、剪辑师工会头奖,并且受到英国电影学院和金球奖的青睐,最重要的奥斯卡前哨战几乎都已经拿下,夺奖势不可挡。《逃离德黑兰》唯一失意的便是奥斯卡提名,本·阿弗莱克没能入围最佳导演奖,但从现有情况来看,它很可能极其罕见地打破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捆绑发放”的惯例,逆转赢得胜利。

    音乐/喜剧类工会奖则授予治愈系爱情喜剧《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其依旧是奥斯卡热门影片;动画类归属皮克斯的《勇敢传说》,纪录片方面《寻找小糖人》依旧占据绝对优势。

    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月24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揭幕,距离现在只剩下一周时间。

第63届剪辑师工会奖(电影类)提名及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剪辑

《逃离德黑兰》《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林肯》《007:大破天幕危机》、《猎杀本·拉登》

最佳喜剧/音乐片剪辑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涉外大饭店》《悲惨世界》《月亮升起之王国》《泰迪熊》

最佳动画片剪辑

《勇敢传说》《科学怪狗》《守护者联盟》《无敌破坏王》

最佳纪录片剪辑

《寻找小糖人》《轮回》《西孟菲斯》

[电影网]拥有奥斯卡颁奖礼在中国内地的独家网络转播权,届时将全程视频直播!



                点击进入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微信预测赢大奖】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