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日本国宝级演技派大师病逝 三国连太郎享年90岁

时间:2013.04.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日本国宝级男演员三国连太郎

    电影网讯 日本国宝级老牌男演员三国连太郎(本名:佐藤政雄)因急性呼吸不全于2013年4月14日上午9点18分在东京稻城市医院病逝,享年90岁。作为日本电影演技派代表人物,三国大师的最后一部遗作是2011年在日本上映的导演原田真人执导的《记我的母亲》。

    据三国的妻子友子(63岁)透露,三国在1年前因腰腿病住院,就在去世的前一晚(4月13日),三国吃饭还很正常。14日凌晨,三国突然出现两次呕吐,随后体温和血压降低,终因年迈体衰抢救无效去世。三国连太郎1923年1月20日出生于日本群马县太田市,1950年拍摄了生平第一部电影《善魔》(导演:木下惠介)并大获成功,随后相继出演《饥饿海峡》《异母兄弟》《复仇在我》等经典代表作,为世人留下宝贵的电影遗产。

    近年来,三国与西田敏行搭档出演的日本国民级长寿喜剧《钓鱼迷日记》系列(1988-2009),三国饰演性格倔强的“铃木老板”家喻户晓。在2009年12月26日《钓鱼迷日记20:最终章》首映礼上,三国与西田携手同台含泪告别的画面,令无数人为之感动。

    三国的长子是日本知名男星佐藤浩市,佐藤发表声明称“父亲去世时的遗容十分威严。”令人们脑中浮现出三国大师生前的严肃表情。父子二人曾在《好美味》(1996年)、《大鹿村骚动记》(2011年)中有过共演经历。据悉,三国连太郎的葬礼将于近日举行。
编译/姬忠鹏

电影网】www.1905.com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