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圆满落幕 《激战》包揽影帝影后

时间:2013.06.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范雯

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

    电影网讯 6月23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沪落下帷幕。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席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发表致辞。本届金爵奖共颁出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角在内共8个奖项。影片《激战》的两位主演张家辉李馨巧包揽了最佳男女演员,而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则成为了今年的最大赢家,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艺术成就三项大奖。


伊利·曼佐与成龙共同颁发了评委会大奖


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收获金爵奖

《警界黑幕》获最佳影片 成龙颁奖发挥搞笑功力

    本届金爵奖的大奖最佳影片被俄罗斯影片《警界黑幕》以精彩的剧情赢得评委会的一致认可,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为获奖者颁发金爵奖杯。该片也包揽了最佳导演和艺术成就奖,成为了当晚的最大赢家。影片的制片人和女主角三次登上领奖台,女主角还在台上开玩笑地说:“很荣幸能替导演领这个奖,他可能还不知道,我很爱他。哦是另外一种爱,大家别误会,是倾慕!”而制片人则显得非常激动,他充满自信地说:“此刻我内心的想法非常多,但我只想说,这个奖是我们应得的,这是一部讲述人性内心的电影。”

    成龙与曾获奥斯卡金像奖的导演伊利·曼佐共同颁发了评委会大奖,二人在台上还演起了一段“小品”。成龙先在用中文表达了他对伊利·曼佐的崇拜后,曼佐却表现出了一脸茫然。成龙只有自己当起了翻译,搞笑地问曼佐是不是特别特别的喜欢他,喜欢他的电影,这位著名的导演回答则更加幽默:“是的,我是很喜欢你,但我更爱我老婆。”最终,瑞典影片《信赖》从二人中接过了奖杯,同时该片还夺得最佳编剧和最佳摄影共计三项大奖。

下一页:张家辉获得影帝桂冠 金爵史上最小影后诞生
图/钱佳忆 文/范雯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点击进入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