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门巴将军》定档8月1日 感动中国影片终上映

时间:2013.07.01 来源:1905电影网

《门巴将军》确定于8月1日全国上映

    以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兼总医院院长李素芝为人物原型的大型主旋律电影《门巴将军》,确定于8月1日全国上映,在八一建军节之际,以一代军医的藏地传奇故事感动中国。


西藏路上朝拜的人们
 
“门巴将军”感动中国   仁心仁术36年藏地传奇
 
    影片《门巴将军》以西藏军区副司令员、西藏总医院院长李素芝为原型。由李素芝同志的亲密战友西藏军区副政委卫晋、青年作家秦飞担任编剧,整个剧本取材于真人真事改编。李素芝年轻时放弃上海舒适的生活,坚持到西藏做军医,为藏区人民群众、边防官兵服务整整36年,期间常年与妻女分居两地,忽略家庭,被女儿怨怼不愿叫一声“爸爸”,甚至母亲去世都不能见上最后一面,却永远把西藏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攻克高原多发病医学难关,免费医疗免费手术,以仁心仁术受到全西藏人民敬仰爱戴,被称为“地球之巅的生命使者”,是藏地的一个传奇,2010年李素芝被评为“感动中国人物”。
 
    作为西藏军区的首部电影,也是关于反映“李素芝”同志感人事迹的第一部电影,西藏军区及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由上至下竭尽全力协助影片拍摄。雪域高原氧气稀薄,高原反应强烈,气候寒冷恶劣,生活环境残酷,想在西藏拍摄出一部高质量的电影十分不易。《门巴将军》所有主创都希望还原出西藏高原真实风貌,来创作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电影魅力。这种努力被落实在了影片的每一个细节上。西藏自治区、西藏军区组织三千多名各族群众,部队官兵参与拍摄布达拉宫广场大场面,在电脑特效发达的今天,如此实打实的大场面实属罕见。
 
    曾主演《飞天》刘之冰饰演“门巴将军”李素芝,他表示自己虽然常演主旋律人物片,但还是一次次的被李素芝的故事感动落泪“医者仁心常见,像李素芝这样的医者仁心不常见,在这样艰难的自然生存环境下,在贫瘠穷困的土地上,在信神佛多过信科学医疗的旧风俗下,李素芝靠的不仅仅是高超的医术,更重要的是博大的胸怀和对生命的信仰。”刘之冰还表示,虽然《门巴将军》是非常有“正能量”的影片,影片是把这些感人事迹通过接地气的故事讲述给观众,信仰与科学的矛盾、蒙昧与坚持的冲突、父女情、夫妻情、军民情使影片故事跌宕起伏,“十分好看,万分感动。” 
 
影片定位“藏汉一家 军民一家 医患一家”我们是一家人 弘扬“和谐社会”
 
    影片《门巴将军》弘扬了当下社会所呼吁的“正能量”,李素芝在西藏扎根36年,将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及领先的医疗水平带到了西藏这块边远的地方。因很多藏族老百姓以放牧为生活来源,多生活在群山峻岭之中,李素芝将军带着医疗队伍,从拉萨的西藏军区总医院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和黑夜一次又一次的带领医疗队赶往藏族老乡家里给他们上门送医送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李素芝36年兢兢业业的努力也改善了西藏驻军和边防战士的就医条件,之前因很多的边防哨所都在海报5000米以上的山上,那里有些战士当出现突发或其他高原病时,因错过就医的时间,为祖国奉献了年轻的生命,李素芝将军当得知到此点后,将移动医疗队伍的车载手术室、车载救护室等完善起来,争取在第一时间到达病患的身边,抢救每一个珍贵的生命。
 
    在李素芝心中,每位病患都是一样的,在他的面前每一位病患都像他的亲人一样,“没有民族之分、没有贵贱之分,只有生死”。每当救活一条生活,李素芝的脸上总会挂着如释重负、开心的笑容。正是这样的生活态度和人生理念,李素芝被西藏的老百姓亲切的称为“门巴将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