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华谊被疑提前泄露并购银汉信息 回应:无稽之谈

时间:2013.07.26 来源:北京晨报

华谊兄弟董事长兼CEO王中军

    停牌48天后,华谊兄弟(300027)自24日复牌起便直奔一字涨停,而这种牛气显然还在持续。与25日跌幅达4.4%的创业板不同,华谊兄弟一开盘,继续封死在涨停板上。股价持续走牛,引发了媒体对其收购银汉科技消息提前泄露的质疑。而华谊董秘和银汉科技则同时表示,上述质疑纯属无稽之谈。
 
    银汉科技是国内第三大手游公司。7月24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包括腾讯在内的银汉股东购买50.88%的股权,预估值约为6.72亿元。方案显示,华谊与银汉科技股东于7月19日签署协议,华谊将向刘长菊、摩奇创意、腾讯计算机发行股份等售股股东支付现金约4.48亿元,并发行约760.69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29.43元。
 
    不过,有媒体爆料称华谊兄弟本次收购存在消息提前大面积泄露,且这桩交易的保荐人和财务顾问中信建投有分析师预先知道方案,并自行购买了华谊兄弟股票,同时其在路演时泄露给基金,涉嫌内幕交易。
 
    “中军总(王中军)与银汉团队第一次见面是在北京,6月5日。当时华谊股票已经停牌了。”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记者表示,收购消息提前泄露纯属无稽之谈。
 
    中信建投研发中心总经理周金涛也对媒体表示,上述传言纯属无稽之谈。并购项目属于投行业务范围,项目进行中所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协议,并与其他部门设有“防火墙”,研究所分析师不可能从内部得到并购消息。
    
    25日晚间,华谊兄弟发表了股票异动澄清公告,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者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况。但手游概念的资本魔力却在二级上体现无疑。25日,华谊兄弟开盘再度封上一字涨停,报收于34.55元。而在24日复牌当天,华谊兄弟就毫无悬念地被大单封住涨停。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