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野草莓》三种“吃”法 导演解读大时代小情欲

时间:2013.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野草莓》惊现“革命小伙伴”肉搏战的情欲戏

    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导演陈兵执导,当红女星周楚楚尚于博联袂主演的电影《野草莓》,将于11月29日在国内公映。影片日前曝光一组剧照,惊现“革命小伙伴”肉搏战的情欲戏,令人大惊失“色”。同时曝光的剧照也有“革命小媳妇”与三个不同的男人分吃野草莓的场景,据了解,“墨镜男”出现的场景发生在当下,其他两张吃野草莓的场景才发生在文革时期。对此,导演陈兵表示,“三种吃法代表三种主题,时代越大人越显得渺小,但感情与欲望贯穿个体生命的始终,一直都会存在,只是在青春的特定的时期,会益发激烈无所禁忌。”


《野草莓》将于11月29日公映

曝情欲剧照 争议“全裸”凸显青春无禁忌

    此次曝光的一张“革命小媳妇”与“试枪员”的大尺度剧照。虽然只是一张近景,但相当具有冲击力,两人光着上身作势要吻。而且从中不难判断,两人是全裸出镜。据悉,影片拍摄期一度有传言称片中男女主角有“全裸”戏,引发网友吐槽议论并争议不断,有人怀疑只是一个噱头吸引观众眼球而已,现在看来,果然“货”真价实。对于“革命小情侣”银幕尺度的争议,导演陈兵也表示,“其实这部电影不纯粹讲文革那个时代,而是聚焦在一段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上,文革只是背景,爱情才是核心,但是爱情肯定不止有浪漫的一面,也有情欲的一面。而且当时的社会环境,比较压抑,个人尤其是处于青春期的男男女女,只有通过爱情的美好和情欲的释放,来慰藉心灵和精神的空虚。而在电影中,男女主人公也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向时代宣告青春无禁忌。”

“三吃草莓”穿针引线 导演陈兵:时代与爱情都在变

    同期曝光的剧照,“革命小媳妇”与三个男人分吃野草莓的场景也极具亮点。其中一张,“试枪员”置身花海中,喂“革命小媳妇”吃草莓,尽显青春的天真烂漫,又包含革命爱情甜蜜温馨的一面。而“工厂领导”转身偷吃野草莓,“革命小媳妇”一脸漠然,配以冷色调的厂房背景,无不暗示两人的差距与隔膜。另外一张发生在当代,“草莓姑娘”笑容可掬地喂“墨镜男”吃草莓,两人的笑里并无青春爱情的韵味,却多了一份挑逗。据悉,“野草莓”在电影中贯穿始终,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对此,导演陈兵表示,“野草莓流出的汁液像血液,而爱情对个体生命或时代来讲,也是血液,尤其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在当代男欢女爱过于泛滥,代价却是纯爱缺失。所以更显得革命时期的爱情弥足珍贵。”

    电影《野草莓》曾获得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新人奖,并在多个国际电影节展映,博得各国媒体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