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惊悚电影大盘点 《闪魂》视听特效摘五星获好评

时间:2014.02.0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在惊悚片屡见不鲜的今天,电影质量的良莠不齐让人们难免在眼花缭乱中感觉困顿与迷茫,有些华语类惊悚大片,确实值得我们追随和欣赏,但也有一些,缺乏诚意。下面我们对近年来的惊悚片做个总结性的大盘点吧,这其中既有凭借剧情双生多线出彩的《梦游3D》,题材劲爆前卫的《嘿店》,视听特效惊人的《闪魂》,也有诸如《床下有人》等不如不看的一等烂片,屏住呼吸,开始我们的盘点之旅吧。

    《梦游3D》

    《梦游3D》是由“鬼才导演”彭顺和“鬼后”李心洁自五年前《鬼域》之后的再度联手。在影片中,杀人的谜团和梦游的虚实,是两条推进电影剧情的线索。影片中,不仅有探险真人秀的刺激新奇和神秘妄想,还充斥着柯南式的心智游戏和案件跌宕,这些都在女主人公一次次的睡去和醒来,傻傻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之时,被真真假假地推到了幕前,引发观众的猜测和恐惧。

    离奇指数:★★★★☆

    《床下有人》

    和2003年的《古宅心慌慌》相类似,也和2007年的《门》相贴近,《床下有人》以一种平铺直叙的“惊悚”风格,坚定地停留在了“视觉血腥”的范畴内。要知道,视觉带动心理的生产力远远不如由心理主宰视觉。这场讲述“床上床下的故事”的“恐怖片”,最后也终于在白衣女鬼和亡者重生中走向了狐假虎威,更以唬人结局收场。

    新意指数:★☆☆☆☆

    《嘿店》

    在电影《嘿店》中,出现的人物不多,关系网不复杂,剧情转折也算不上一波三折,但单就僵尸横行这一题材来说,在国产惊悚片中,绝对算得上的大胆而前卫的尝试了。影片的噱,除了朱茵的加盟外,就属僵尸元素的消费了。这一元素可以说是充分利用了观众的探求心理,以僵尸噱头来营造类似《生化危机》系列的恐慌,但是如果仅仅把僵尸作为“惊悚”的砝码,那恐怕观众是很难买账的。

    题材劲爆:★★★☆☆

    《闪魂》

    惊悚系大片《闪魂》将于2月21日压轴贺岁档上映,这也是该片在荣获德国科隆电影节“中国展映日·最佳影片”提名后,正式宣告回归主场,面对中国观众。

    《闪魂》和其他大多数华语惊悚片不同的是,该片的视听恐怖特效走的不是韩日的小家子气路线,而是欧美的暴力美学路线,当铁笼 、斧头、电锯、铁链,球棒、注射针等各类刑罚工具齐活儿地出现在银幕上之时,当“听觉杀人”的恐怖音乐,钻入你的耳朵,直达心底时,你会发现,它对以往的国产恐怖片都进行了全新的颠覆,而这个颠覆的限度已经快要超出你心理所能承受的极限,升级的视觉冲击,创新的恐怖元素打造出的是更深层级的另类恐怖。从《闪魂》开始,华语恐怖片的未来才真正到来。

    视听刺激:★★★★★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