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黑木华斩获“柏林影后” 樱花和服尽显东瀛魅力

时间:2014.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日本女星黑木华荣获银熊奖

    电影网讯 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月15日落下帷幕,日本女星黑木华凭借导演山田洋次执导的影片《小小的家》荣获最佳女主角(银熊奖)。这是继2010年寺岛忍获得“柏林影后”之后,时隔4年日本女星再次获此殊荣。年仅23岁的黑木华,同时也是获得柏林影后史上最年轻的日本女演员。


导演山田洋次、黑木华

    当天,黑木华身着一袭华丽樱花和服与导演山田洋次并排而坐,获奖后的黑木激动表示“能与导演一起来领奖我非常高兴。正因为有了山田导演的精彩拍摄,才让我有机会登上领奖台,我要特别感谢导演和这部影片的主创们,今后我会加倍努力。”

    柏林电影节评委团表示“在所有入围的女演员中,黑木华的演技力拔头筹。与此同时,我们还想给山田导演颁发个奖,但是因为奖数有限,就让这个奖代表了吧。”由此可见,山田导演的名望留给评委们很好的印象。对于黑木华的获奖,山田导演赞赏道“她的身上充满昭和时代女性的特征,证明我没有选错人。”自信笑容流露在山田导演的嘴角。

    《小小的家》根据中岛京子创作的荣获第143届直木奖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讲述了在东京郊外有一座红色三角屋顶的房子,年轻的布宮多喜(黑木华饰)以女佣身份到平井家帮忙,家里的男主人在玩具公司上班的平井雅树(片冈孝太郎饰)、雅树的妻子时子(松隆子饰)以及5岁的儿子恭一过着平静的生活。随着雅树的下属青年板仓正治(吉冈秀隆饰)的出现,他与时子之间产生的淡淡暧昧情愫,为这个家带来了些许隐忧。而这个普通的红色屋顶,也成了在60多年的岁月中时代沧桑巨变的缩影。

    影片《小小的家》正在日本全国热映中。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