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聚焦法国影片 德纳芙出演《她在路上》

时间:2014.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她在路上》海报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聚焦法国单元共有六部来自法国的优秀影片,新片《她在路上》也参加了本次的展映。而“走出童年”是本片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创作的重要主题,她曾因执导《我的小情人克莱蒙》获得第54届戛纳电影节青年电影奖,再一次探讨了成年人与儿童之间的对立关系。该片由奥斯卡提名影后凯瑟琳·德纳芙出演,将法式幽默和欧洲风情一网打尽,爆笑同时可将公路风景尽收眼底,是犹如老年版《阳光小美女》般的治愈系温情故事。


《她在路上》剧照
 
德纳芙演绎老年女人之不惑 激情燃烧在路上

    在这部公路电影里,凯瑟琳·德纳芙饰演的祖母贝蒂已到了花甲之年,却突然被情人抛弃,家族餐馆也面临财务危机。她决定开车去远方逃离这一切,在路上,她巧遇前法国小姐的聚会,修复与女儿的关系,了解自己的外孙,最后还邂逅了新的爱情,新的生活即将在她面前展开。本片可以算是老年版的《阳光小美女》,也是对于老年女人爱情和生活的一种探讨。

    该片曾经参加多个国际电影节,并获得不错的口碑,获得39届凯撒奖最佳女演员、最佳新晋男演员提名,和第63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最佳导演提名。而主演凯瑟琳·德纳芙是法国国宝级女演员,纵横法国影坛三十年,被誉为“欧洲影坛第一夫人”,数十年来在法国影坛的地位岿然不动,成为全球各地艺术院线追捧的影人。

    充满小趣味的公路电影,节奏舒缓、意趣深长,法国乡间的景色和谐趣的祖孙情都充满温暖的感觉。从她身上可以看到她所代表的那些已经步入中年和老年的女性生活状态和心理历程,公路,邂逅,亲人,家庭,爱情,影片中处处都透露着生活中的幽默,可以说是一部充满趣味的法式女性清新小品。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