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一周酷评:《猩球崛起2》再掀人猿大战 寓意深刻

时间:2014.07.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蓝阕


    1905电影网讯 本周在北美方面,《猩球崛起》续集《猩球崛起:黎明之战》无疑是一部优秀的动作特效电影,娱乐效果极佳。除此之外,它也是一部值得注目的寓言电影,折射出人类对其他族类的苛刻和妄自尊大心理。该片毫无悬念收获了不少人气,大片市场号召力依然不俗。理查德·林克莱特的诚意之作《少年时代》也是本周亮点,烂番茄100%的新鲜度实属不易。

    内地方面,罗伯特·雷德福自导自演的《无处可逃》登陆内地院线,双线叙事的政治题材但是立场保守,演员们表演出色但沦为简单的追凶剧;国产电影,《老男孩猛龙过江》借助之前微电影版《老男孩》为人瞩目,情节荒诞不经,充斥各种元素和符号,在一定程度上似乎远离了当初《老男孩》的现实情怀。

    碟市消息,拉斯·冯·提尔《女性瘾者》上下集和罗杰·米歇尔《蜜月重温》已出蓝光。对北欧或英国电影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
 

《猩球崛起2》剧照

北美院线

《猩球崛起:黎明之战》 :人猿大战

    导演:马特·里夫斯
 
一句话推荐:

    好莱坞再度预言人类末日,不过这次是因为病毒和高智商的大猩猩。
 
独家酷评:

    好莱坞近几年的特效大片总是逃不脱人类末日论,无论造成这一结果的外在因素是怪兽、自然灾难还是外星人,但视角都不会放过人类本身的贪欲和自私。而在这方面的描写是判断这些大片优良与否的一个标准。《猩球崛起2》无疑是一部优秀的动作特效电影,娱乐效果极佳。除此之外,它也是一部值得注目的寓言电影,折射出人类对其他族类的苛刻和妄自尊大心理。《猩球崛起2》令人赞赏的一点就是包含了一些针对现代社会的批评性描写,相较大多数英雄电影可贵许多。当然这方面并不是电影的主要目的,激烈场面和更高的入座率才是。
 
外媒评论:

    《黎明之战》兼具寓言电影与动作冒险电影的特点。——《华盛顿邮报》

    非凡的电脑特效以及瑟金斯的精彩表演。但整部电影枯燥、看得人昏昏欲睡,而且充满情节漏洞。——《波士顿先驱报》
 
IMDB评分:8.9

烂番茄新鲜度:94%

下一页 《少年时代》:定格时光
文/蓝阕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