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北美下半年观影手册:超级英雄VS奥斯卡口味

时间:2014.07.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1905电影网专稿 都说青少年是未来,这句话如今套用在好莱坞电影产业身上简直再合适不过。回顾2014上半年的北美票房榜(截至7月11日),前十名中有九部电影都是强力面向青少年群体,《美国队长2》《X战警:逆转未来》《超凡蜘蛛侠2》等漫威家族成员北美票房均在2亿美元以上;《变形金刚4》还在全球热映中,目前年度排名已经上升到第七位;其他的《哥斯拉》《乐高大电影》《沉睡魔咒》每一部都是青少年的菜。

    不过从目前看,暂居榜首的《美国队长2》北美票房只有2.57亿美元,与去年的年度票房冠军《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拿下的4.24亿美元还有大截差距。去年北美票房榜总数上2.5亿美元的有8部电影,其中《钢铁侠3》《超人:钢铁之躯》《怪兽大学》都是在6月初/中期开画。而今年到现在半程已过,却只有《美国队长2》和《乐高大电影》两部电影迈过2.5亿美元的槛。

    照这情况看,我们是不是应该着手准备“好莱坞衰败”论调的年末总结了?倒也不一定。毕竟“超级英雄”还没完,下半年还有《银河护卫队》《忍者神龟》露脸,拥簇者众的《霍比特人》《饥饿游戏》都将循规蹈矩奉献系列第三部,票房可期。还有来势汹汹的《魔法黑森林》《罪恶之城2》和昨天刚上映的《猩球崛起2》;喜剧类电影也要迎来大爆发——小罗伯特·唐尼《法官老爹》、笑料遍地的《恶老板2》、老少配《圣人文森特》等十多部席卷而来。而随着年度奥斯卡紧箍咒召唤,自然还少不得玩转文艺谈人性的大师新作,比如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性本恶》伍迪·艾伦《魔力月光》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等。一大波电影在路上,快来查收北美下半年新片观影指南吧。


下一页:动物都变超级英雄?猿猴蝙蝠掀激战 神龟浣熊救人类
策划、制作、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7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