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举行 推重大补贴措施

时间:2014.10.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刘方舟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


    1905电影网讯 10月8日,青岛市政府与万达集团主办的“东方影都影视制作全球峰会”在青岛举行,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首次公布了与政府政策配套的园区补贴措施,并成为国内首个园区投资管理单位对入园影视企业给予制作补贴的影视产业园。青岛市市长张新起、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奥斯卡前主席霍克·考奇、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博纳影业总裁于冬阿里巴巴影业总裁张强、乐视影业CEO张昭、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以及好莱坞多家影视公司的代表到场出席。


    在峰会的新闻发布会上,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总裁张霖则向嘉宾和媒体详细介绍了东方影都项目的具体构成,整个东方影都将被分为影视产业园、大剧院、汽车秀、万达茂、酒店群、游艇中心、国际医院、酒吧街八个功能区。其中重点项目影视产业园由英国著名的松林公司但当设计和顾问,影视产业园占地200公顷,将建设30个摄影棚组团以及包括春秋战国、唐宋古城、明清北京、民国上海、建国初期、战争场景、欧美风情等七大外景区,同时还提供各类影视制作的前期及后期服务。万达集团聘请了TBS广播公司的高级副总裁StephenMensch担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CEO,而担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COO的,是前任澳大利亚福克斯首席执行官Nancy Romano。此外,东方影都建成后还将举行一年一度的青岛国际电影节。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坚信“东方影都一定会成功”,王健林表示:万达集团在总项目中投入超过80亿美金的“大手笔”更是向电影市场证明了自己振兴中国电影产业的决心。同时他还强调:“大家不要简单地把今天的新闻发布会,看成在这里注册公司给税收优惠,给财政政策一些补贴优惠,这是不完整的。据我了解,国际上影视公司在租场地的费用是很贵的,所以我们还会提供比较优厚的租金的补贴,是一个完整的、一系列的政策。”王健林还承诺:“设计、投资已经做到世界一流,建设、设计一流了,将来我们希望把它做成管理一流,我们一定会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这一点一定会超过在整个亚洲所有的制作园区。”


    青岛市市长张新起讲述了青岛和电影的渊源以及为何要对影视产业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政策扶持。青岛市政府于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符合青岛市影视产业规划,规模化、集聚化、专业化程度高的影视产业园区,从事影视制作、发行、放映且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影视企业,获得国家级奖励或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影视精品给予政策扶持。    


    青岛市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包括设立影视产业发展基金、给予影视企业资金扶持等。其中,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将对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补贴。基金的具体使用管理办法将另行制定。万达集团将注资青岛市影视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对在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完成主要拍摄制作的优秀影视作品给予配套补贴。入驻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的影视企业,还将得到来自黄岛区政府的资金支持,扶持资金最高将达到影视企业年度营业收入的10%。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对此举例道:“2013年华谊兄弟营业总收入为20.13亿元,按照园区内的政策,将最多获得2.1亿元的资金扶持。”


    此外,青岛市政府还推出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快推出适合影视企业的信贷产品;建立影视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支持影视企业上市融资等一系列扶持政策。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李明介绍,对于出台影视产业扶持政策,市委市政府极为重视,经过长达1年多的调研、比较、分析,最终出台“青岛版”的影视产业扶持政策,政策实施后,将形成青岛影视产业的后发优势,大大提升青岛“影视名城”的影响力和产业集群效应。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分析,对优秀影视作品实行补贴政策是一项创举,目前国内其他地区均未实施这样规模的扶持计划,“青岛版”扶持政策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国内仅有。一定会吸引国内外一流影视制作企业落户青岛、出现一大批优秀影视作品“青岛产”。


    来自美国的著名影视制作公司韦恩斯坦电影公司首席运营官David Glasser说,东方影都很有吸引力,加上如此优惠的补贴政策,我们一定要成为第一批签约企业,把最好的电影拿到东方影都来制作。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和其他影视制作基地相比,东方影都无论是硬件还是优惠政策都是世界一流的,无论对于单体项目的支持还是行业的推动都是极大的贡献,我相信青岛东方影都一定成为“东方好莱坞”。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