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永作博美新片入围台湾影展 时隔21年再次赴台

时间:2014.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由中国台湾女导演姜秀琼执导、日本女星永作博美佐佐木希联袂主演的新片《宁静咖啡馆之歌》2014年10月9日正式亮相第51届台北金马影展(11月6日~27日)“亚洲之窗单元”。亲赴台湾的永作与导演姜秀琼携手亮相上映会,曾是歌唱组合ribbon成员的永作,此次是她继歌手时代之后,时隔21年再次赴台宣传。


故事以日本能登半岛最北端奥能登的一家咖啡馆为舞台,讲述了咖啡馆女老板岬(永作博美饰)与单身妈妈绘里子(佐佐木希饰)之间的温暖交流物语。据了解,导演姜秀琼的老师是台湾名导侯孝贤,此部新片目前已经入围温哥华、釜山、多伦多、夏威夷、中国香港等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电影节。


曾在ribbon时代来过台湾宣传的永作,这是她时隔21年再次赴台。面对众多当地媒体,永作用中文问候“谢谢!21年后我又来台湾了。”谈及与导演姜秀琼合作的感受,永作表示“导演在日本拍戏、并且要给日本演员讲戏,我觉得这点对她来说很有难度。导演的导戏方式独具魅力,我尽量按照导演的指示去演好每一场戏。”此外,导演姜秀琼也表示与永作博美合作非常愉快。


面对满场的热情观众,永作用流利中文向观众介绍电影的片名,引得热烈掌声。永作坦言“拍戏期间天天喝咖啡,我已经学会了制作美味咖啡的好方法。”谈及时隔21年再次来到台湾的印象,永作感叹“街景变化太大了,我已经完全认不出当年那个样子。”


影片《宁静咖啡馆之歌》将于2015年2月28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文/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