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韩国本土电影连续三年突破1亿观众 人均看两部

时间:2014.12.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鸣梁海战》刷新韩国历史票房纪录


    1905电影网讯 截至23日早上11点,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综合电算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韩国本土电影累计观影人数已达1亿19万2814人。这也是韩国本土电影继2012年之后,连续三年突破1亿名观众纪录。在人口5000万人的韩国,相当于每个韩国人人均看了2部韩国本土电影。


    今年上半年韩国本土电影票房表现并不是很好,除了《奇怪的她》达到800万人之外。但是下半年《鸣梁海战》《海贼》等影片取得票房成功,也成为韩国本土电影突破1亿观众的头等功臣。今年韩国本土电影上映219部,超过去年同期的183部。韩国本土电影总票房达7631亿韩元。


    不过相对来说,在韩国上映的外国电影占有率以51.1%小胜一筹,累计观影人数为1亿469万6411人。从年初的《冰雪奇缘》到年末的《星际穿越》,这些在韩国取得票房成功的外片,也推进在韩国上映的外国影片累计观影人数首次突破了1亿观众。


    今年韩国电影市场的总观众人数也连续两年突破2亿人大关,目前累计观影人数为2亿488万9225人,总票房达15858亿韩元。

编译/暖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