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多部动画电影立项 高晓松编剧《一夜》曝光剧情

时间:2014.12.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西叶
《一夜》


    1905电影网讯 12月23日,电影局公布了最新一期电影备案、立项公示信息,其中,《秦时明月之剑灵传奇》、《消失吧!肿瘤君》等高人气动画、漫画改编电影作品出现在名单之列,由高晓松担任编剧的电影《一夜》也曝光了剧情。此外,多部曾曝光过的粉丝小说改编电影正式立项,《蝴蝶公墓》、《夏有乔木》等电影此前曾传出分别由杨幂吴亦凡等担当主演。


《秦时明月之剑灵传奇》


《消失吧!肿瘤君》


动漫IP再发力 《秦时明月》、熊顿漫画改编电影 


    动画与漫画改编电影的热潮仍未退去,新立项的《秦时明月之剑灵传奇》、《消失吧!肿瘤君》都在网络上有着超高的人气。《秦时明月之剑灵传奇》是中国动画《秦时明月》系列的原创电影版,其同系列的《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已于今年8月8日在国内上映,在业内收获好评,被认为成功挑战了国产动漫 “非低幼”市场。


    《消失吧!肿瘤君》改编自漫画师熊顿的遗作,这部作品是以熊顿在治疗“非霍奇金淋巴瘤”期间与病魔抗争的过程和内心感触为素材,记录自己在疼痛、化疗、白细胞增减的环境里的每一段经历,以及身边亲友关怀和生活中点滴感动的故事。作者熊顿已于2012年去世,不过她在微博上人气依旧,至今仍有粉丝在她微博下留言怀缅。


李雷韩梅梅登大银幕  高晓松编剧作品《一夜》立项


    李雷和韩梅梅这两个熟悉的名字也出现在该期立项公示中,继被搬上话剧舞台后,这两位中学英语教材里的虚拟主角还将登上大银幕,电影《李雷和韩梅梅之我的二十年》正式立项,该片主要讲述了小韩梅梅获得了一封15年前的情书,被里面的人物和故事吸引,想看看他们现实的处境,于是踏上寻找信中人物旅程的故事。


《李雷和韩梅梅之我的二十年》


    此外,高晓松继《大武生》之后的又一担任编剧的作品《一夜》立项并曝光剧情:过亿身家的老总与出租司机交换了汽车,引发了一系列的故事,一夜间两人分别经历了与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有了全新的人生体验和感悟,发生了巨大的人生转折。


传杨幂蔡骏再合作恐怖片 吴亦凡韩庚有望出演《夏有乔木》


    在新一期的立项名单中,有不少粉丝小说改编的电影,网上之前也曾传出主演阵容。电影《蝴蝶公墓》根据著名悬疑小说家蔡骏原著改编,此前曾有消息传出杨幂将在电影《蝴蝶公墓》中扮演涅槃重生的尚小蝶,尚小蝶与蝴蝶公墓有着复杂的关系,是故事中重要的角色之一。如果消息属实,这将是杨幂与蔡骏在《孤岛惊魂》后再次合作。


《蝴蝶公墓》


《夏有乔木》


    畅销书作家籽月的《夏有乔木》也出现在了此次立项名单中,今年8月,韩国媒体爆料称,吴亦凡有望与韩庚等人演出中韩合作的新片《夏有乔木》,这一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韩国网友与EXO的粉丝热烈讨论。

文/李西叶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