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唐季礼赞“学霸”弟子像王晶 郭京飞现场求合作

时间:2015.01.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ENZO

唐季礼战队学员


幕后揭秘:创作竞技拼的是“干货” 


    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发出“考题实在太难”以及“时间限定太短”的感慨。对此,“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班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宁宇解释说,一个合格的导演需要非常全面的功夫,全面到能够覆盖产业的各个方面,如叙事、画面、声音、音乐、表演、特技、剪辑,都要谙熟于心。他需要通过自身的水平组织协调相应的“手”和“脚”,令团队的各个部门实现一流的创作。如果导演能在其中一个或者更多区块具有一流水平,则更容易成为优秀导演。


    这点得到资深媒体人、影视产业研究者李星文的认同,他表示,国内的选秀节目本质上都是秀,出人才只是副业。所以,“好声音”的现场往往比的是“好故事”,歌者先得会煽情,导师先得会流泪。这一套用不到导演竞技节目中。更关键的是,歌者有料没料,开腔便见分晓,可是导演优不优秀,需要考核的层面太多。


    对于比赛时限的要求,赵宁宇更是直揭电影制作的现实:许多电影和电视剧,一个工作日至少被要求完成十场戏和一百个镜头,劳动强度和时间的紧迫性远比竞赛大得多。


    “中国影响力”电视节目总导演甲丁进一步解释说,这档节目所有的着眼点和立足点都在于对青年导演的培养和推动,不仅包括各个环节的专业能力的考核,也要引导青年导演对观众和投资人产生强烈的责任感,以及市场意识。限时创作,按时完成作品,就是导演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


    主办方的用心得到了知名文化评论人战台烽的称道:“中国影响力”活动在进行过程中一再强调真情实感,将各种有“作秀”嫌疑的镜头、内容全部丢弃,送观众面前的是很纯粹的“干货”,这也使得这次创作竞技,成为最具有公信力、影响力的中国影坛新锐创作力量争霸战,“战局”的结果将会对未来的中国影视业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甚至会影响到世界电影创作的格局。因为谁也不知道,这些被大师们选中的年轻一代,谁又会成为未来的大师。


    1月23日周五晚22时,CCTV6电影频道还将播出“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十强突围赛第二期节目——冯小宁战队PK赛。1905电影网将同步直播并跟踪报道。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