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甜蜜蜜》MV发布会 陈可辛秀甜蜜鹿晗骑单车

时间:2015.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2月4日,电影《甜蜜蜜》在京举办了电影同名主题曲MV发布会,电影导演陈可辛, 导演陈可辛对新版mv无限唏嘘,慨叹“用一部20年前的电影去证明跟90后观众情感沟通没差。”对于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几位主创各自吐露和另一半的甜蜜计划,陈导笑言只能把自己的2月13号留给《甜蜜蜜》,因为2月14号一定只属于爱人吴君如和她的《金鸭》。鹿晗则表示自己虽然现在还没有另一半,但如果有,“情人节当然要一起去看《甜蜜蜜》”。 

 

    发布会现场,陈可辛、陈漫、窦鹏、鹿晗四人共同发布了电影《甜蜜蜜》同名单曲全新MV。在鹿晗纯净温柔,情人耳语般的演唱中,李翘和黎小军的故事在mv画面中被娓娓道来。


    平行跨越的两个时空中,鹿晗的局部特写每每与李、黎爱情中的甜蜜瞬间相互呼应,导演陈漫表示,此番的创意来自想象鹿晗是电影中张曼玉饰演的李翘和黎明饰演的黎小军的后代,在歌声中缅怀和憧憬属于父亲母亲的甜蜜爱情。素颜出镜的鹿晗令全场媒体和粉丝惊艳不已。


    无论是编曲窦鹏,mv导演陈漫还是演唱者鹿晗,都表示在新版《甜蜜蜜》单曲及mv的创作过程中一直在做减法,力求用最简单的形式去表达最真挚的情感,而这一切都跟导演陈可辛此番的创作初衷不谋而合。


    作为电影《甜蜜蜜》导演,陈可辛在发布会现场深情地表示,时隔20年,就是想用同一部电影,同一个故事,同一种情感,同一首歌来跟年轻观众做一个沟通。陈导坦言曾经一路会以为90后跟自己的想法是不同的,但是之前《甜蜜蜜》复映场的第一批90后观众让他了解到,其实自己和这些年轻观众的情感沟通是没差的。而这也是电影《甜蜜蜜》复映的原因,“我想让更多年轻观众看到这部电影。”

 

    新版《甜蜜蜜》单曲的演唱者鹿晗此次则成为了导演选择的电影《甜蜜蜜》和年轻观众沟通的桥梁。鹿晗在现场也力挺陈可辛导演和电影《甜蜜蜜》,鹿晗表示,虽然电影上映时自己只有6岁,现在看这部电影,演绎这首歌,却完全不会有代沟,“《甜蜜蜜》是一部纯爱电影,而爱不会有代沟。”

 

    陈漫和窦鹏则表示,此番创作中电影给予的灵感非常重要。比如对于此前网络热议的新版《甜蜜蜜》主题曲间奏融入了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刘志云作为小提琴伴奏《月亮代表我的心》,窦鹏表示:“在编的时候,耳边就一直在萦绕这首歌,它在电影中也传递了很重要的情感,所以就把它加上了。”


    作为一部即将于情人节跟观众见面的爱情电影,4位主创在发布会上也发表了自己对情人节的甜蜜计划。窦鹏选择将用心去旅行,鹿晗和陈漫则不忘为电影捧场,选择情人节去看《甜蜜蜜》复映,而导演陈可辛则说出了瞬间感动全场的话,陈可辛称:十三号,当然我一定会去看《甜蜜蜜》,但是十四号我必须马上飞回香港,因为我要看我爱人的电影了。


    在发布会上众人更表达了对电影《甜蜜蜜》复映的期待,窦鹏表示:“电影《甜蜜蜜》当年影响过很多年轻人,绝对称得上是经典爱情电影,相信复映之后也会有更多年轻人去观看、理解。


    陈漫则表示:“相信看过的人都会对电影留下深刻印象,这部电影绝对不容错过。情人节大家一定就要《甜蜜蜜》”。当被问到2015年情人节要怎么过时,鹿晗和陈漫异口同声,“当然是要去看甜蜜蜜”。而在发布会结尾,四人在一起,鹿晗骑单车带着陈漫集体合照,重现了电影经典场景。


    陈可辛再次对大家表达,“所以其实《甜蜜蜜》是一场迟到了十九年的盛典,本就是拍给年轻人的,因为他们同样勇敢同样直接,所以甜蜜蜜应该被更多年轻人看到并了解。”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