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影节曝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嘉宾名单 徐克将亮相

时间:2015.03.27 来源:1905电影网

徐克等将亮相北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四月春暖花开之际,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在京隆重举办。作为重头戏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在开幕的第二天——4月17日举行。“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通过国内外资深人士对中外电影合作现状和前景的分析研讨,为国内外电影人提供一个探求国际合作与中国电影全球化发展新坐标的专业平台。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了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嘉宾的最终名单,多名世界顶尖电影人将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之道。除之前已公布的让-雅克·阿诺、汤姆·德桑托、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外,以下国内外电影大师也确定加盟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徐克:香港著名导演、监制。1950年出生, 自十三岁起即开始制作八毫米实验电影,毕业予美国德萨斯州大学。除了监制许多脍炙人口的电影如《英雄本色》系列、《倩女幽魂》系列等片,徐克导演更是执导出多部电影经典如《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等,其创新风格,奠定了往后多部武侠电影所欲超越的标竿。


    2009年,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入围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其后更横扫华语电影节,囊括多个奖项,包括第三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之最佳导演奖。2011年6月,国际天文联会为表彰徐克在影坛的成就,将一枚距离地球三十五亿公里的小行星从此定名徐克,使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香港导演。


    2013年,徐克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同样以 IMAX 3D,大胆以大量水中特效,给予观众视觉震撼。此片成绩斐然,也获得罗马电影节颁发创新成就奖的殊荣。2014年,徐克导演选择经典小说《林海雪原》改编为3D电影《智取威虎山》引起极大关注,上映后除于该年底贺岁档夺得票房冠军,此片也在影评获得极高评价,电影中塑造的背景、角色也造成流行。


    阿曼达·内维尔(Amanda Nevill):英国电影学会首席执行官。Amanda于2003年加入英国电影协会(BFI)并将该组织全面转型,使其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主要电影组织。Amanda倡导了一系列创新项目用来培育更多未来观众,并对电影的开发和制作加大投资以扶植电影产业,鼓励培养创新人才。


    近年来英国电影协会(BFI)在国际合作方面也成绩斐然,2013年在上海举办希区柯克默片展映,作为2014年在英国举办“中国影院”庆祝活动的预热,此外还签订了中英电影合拍协议。


    郑泰成:韩国CJ E&M电影公司总裁。1997年起连任釜山国际电影节第一届至第六届的首席运营委员。2010年担任Skywalker电影制片商代表,现担任CJ E&M电影公司总裁,总管CJ E&M电影公司影片的制作与投资事业。参与制作投资的代表作品有:韩国国内票房最高的《鸣梁海战》《奇怪的她》《阳光姐妹淘》《汉江怪物》等。另外,在国外还开展了多部合作项目,比如《雪国列车》,中韩合作影片《分手合约》《重返20岁》等。


    余仁英(Jennifer Yuh Nelson):韩裔美国著名动画女导演、插画家。正在执导梦工场动画出品的《功夫熊猫3》,奥斯卡提名影片《功夫熊猫2》让她成为了史上最卖座女导演。余仁英在梦工场参与了《功夫熊猫》《马达加斯加》等四部动画电影的制作。之前,她曾经任职于HBO动画部门,自制作品系列动画片《再生侠》荣获了1999年艾美奖最佳动画节目。她的动画生涯跨越了不同国家。除了美国以外,她曾在日本和韩国对HBO的动画业务进行监督指导。


    王中军: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成功在创业板上市,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内地上市的影视公司,王中军被认为是中国电影界呼风唤雨的风云人物,曾是“冯小刚贺岁电影”的幕后策划者,多年来开发和制作了诸多卖座大片,其中包括国内票房领先的《手机》《集结号》《非诚勿扰》系列、《唐山大地震》《画皮2》《十二生肖》《西游降魔篇》等,其中《西游降魔篇》收获了12.5亿元的内地票房,并一举刷新了华语电影全球票房记录。


    主持人黄建新:中国电影导演、监制,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2003年至2011年曾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作品:《背靠背,脸对脸》、《黑炮事件》《求求你表扬我》《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荣获了近百个国内外电影奖项,包括三次香港国际电影节十大华语片奖,两次台湾电影奖。


    他曾监制多部优秀国产影片,也获得了第十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和第五届华语传媒大奖“中国电影百年百大导演”称号。作为中国重要的具有独特风格的导演之一,他多次在国内外电影节中担任评委。届时黄建新将担任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主持人。

 

    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在4月16日隆重开幕。据悉,17日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将分为两场,第一场:演讲嘉宾(让-雅克·阿诺、汤姆·德桑托、阿曼达·内维尔和郑泰成)将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就国际合作制片展开讨论,与听众分享合作制片经验。第二场:演讲嘉宾(徐克、达伦·阿伦诺夫斯基、余仁英和王中军)将以国际合拍的跨文化创意为主题进行对话。


    届时主题论坛的研讨内容将包括国际合拍的新趋势、新语境下跨文化电影合作的案例解剖。论坛将通过多视角、多维度、多向性的演讲与对话,探讨中外电影合作的最佳通途。


    从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的邀请嘉宾便可初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规模,导演、监制、动画、市场、各个电影类型和领域的国内外顶级电影人将通过多视角、多层面的深度对话,分享合拍经验,阐述创作观点,探索中外电影合作的多元通路。让我们期待4月17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上电影大师的风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