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分手不分手》首映 八零后女导演自述情感经历

时间:2015.05.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4日,电影《分手,不分手》在京首映,制片人许亚男、导演杨小欣,携主演于佳、黄君君金洛伊董成等出席首映礼。杨小欣透露,影片中的三段爱情故事均取材于真实生活,其中也有一部分跟自己的感情经历有关。

 

    《分手不分手》是八零后青年女导演杨小欣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影片以三段式的结构,讲述了三对恋人之间的爱情故事:一段是分手后依然相爱、再次牵手;另一段是虽然相爱但不得不分手;最后一段是整天吵嘴闹分手却分不开……杨小欣坦言:“这三段故事代表了我们追求爱情的一个过程,第一段有些漂泊感,这跟我的个人经历很像,而最后一段讲的是归属感,因为所有的爱情最终都要找到一个归宿。”

 

    据杨小欣透露,影片中的爱情故事均起源于自己的真实生活,也融入了她个人的感情经历和爱情观。其中,第三段故事中的斗气夫妻,原型就是她家附近的麻辣烫老板和老板娘,而第二段故事就来自于她的一个朋友的感情经历:“这段故事的主人公叫做‘大苗’,这个名字就是我们一个摄影师的名字。”杨小欣表示,希望能够通过真实可信的剧本来打动观众,这也是影片在当下青春泛滥的电影市场中与众不同之处。

 

    电影《分手,不分手》将于5月8日正式上映。


图/杨楠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