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征集影评、微电影活动

时间:2015.09.28 来源:1905电影网

    1、各地动员与遴选报送微电影和影评文章
遵照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关于面向中小学生征集微电影、影评文章的函(教基一司函[2015]62号)》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自基础司函下发之日起至9月15日止面向广大中小学生征集微电影和影评文章。
    各省组织专家遴选,择优推荐5部微电影,50篇优秀影评文章,以省为单位邮寄上报,优秀影评文章发送至1599781185@qq.com邮箱。
    2、评选工作
①、组织建立由影视专家、教育专家、教师组成的中小学生微电影评审委员会,并组织拟定适合于中小学生微电影活动特点的评审标准。专家评委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提名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新闻广电总局电影局备案。

②、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汇总整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推荐的微电影和影评文章,并组织专家会同电影频道遴选出100部左右微电影入围名单和评入围名单。1905电影网设立微电影专区,播映入围影片和入围影评文章。

③、鼓励中小学师生、家长登陆1905电影网观看并参与评选优秀影片活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同1905电影网汇总学生评选结果,依据名次确定30部最受中小学生喜爱的微电影和300篇最受中小学生喜爱的优秀影评文章。

④、评审委员会基于学生评选结果,依据微电影评审标准最终评出15部(其中小学、初中、高中各5部)优秀微电影和150篇优秀影评文章并在1905电影网上公示。

⑤、评奖结果于中小学生电影节闭幕式上公布。
    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电影频道将会同北京市教委聘请部分中小学生担任微电影评委。公示经过学生和专家评选出的10部优秀微电影。中小学生微电影评展活动和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