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跟着洪金宝话当年:儿时便打架 如今理想是切磋

时间:2016.04.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侠女》剧照


 《侠女》1971:弹簧床上的飞檐走壁

 

  我那时候才16岁,没有威亚,都是跳弹簧床自己找力,我头一次跳头就蹭在沙地上,那么大一块皮就不见了。下面也是会铺纸壳,但是有时候找不好那个力就落不到纸壳上,一出去就知道这个力不对了,突然间在空中我就找到了办法,就是蜷了腿跳下去,把力给卸掉,只是摔坏了膝盖,不然我的头就会撞在石头上。膝盖坏了第二天照拍,当时有个镜头,元彪就站在我旁边,他是走路,我是在轨道上有人推着我,摆着手臂其实腿没动。拍戏一定要拼命,但脑筋也一定要清楚。


《五雷轰顶》剧照,那时陈观泰(左二)还是个龙套

 

《五雷轰顶》1973:与李小龙的对决

 

  李小龙真的是很厉害,这个秘密在我心里面有30年我都没有讲过。那时候我在拍《五雷轰顶》,李小龙从美国来探班,他以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他是个英雄,他拍《青蜂侠》好得不得了。我跟他说:你很厉害!他误会了,他以为我要跟他挑战。我怎么办呢?我说好吧那就来吧!大家摆好姿势准备,我的脚刚开始动,他的脚已经在我脸上,他真的是很快,有那种说法: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先动。


《三德和尚与舂米六》DVD封面

 

《三德和尚与舂米六》1977:27岁就能当导演

 

  我27岁就可以当导演,是因为那时候傻子多。当时我跟着黄枫,说起来他是我的干爹,我一直跟他做武行,做武术指导,拍了很久戏他跟我说你可以做导演。当时他导演的很多片子,有一些戏都是我替他在当导演,最后他说他给我写一个剧本,提拔我做导演,我就抓住了这个机会。我很奇怪我做导演从来没有压力,我就正常拍戏教这个演戏,教那个演戏。


《龙的心》剧照,洪金宝饰演成龙的智障哥哥

 

《龙的心》1985:我只想当个演员

 

  我一直想演戏,不想打,打太累了,但是每个人都希望我打。像我拍《龙的心》,我演的是智商比较低的人,拍了一半,老板告诉我:洪导演,你能不能起来打。我说可以,让我想想,我看什么时候头撞墙撞醒了,然后就打了。当然后来也没有这样,按照我自己的感觉做。


《东方秃鹰》剧照

 

《东方秃鹰》1987:做武指,有时要想,有时要看

 

  当时我在南洋乡下看小孩子玩,拿树叶飞过去,真的能扎伤人,不是假的。小孩子玩的挺过瘾,我就拿过来研究,放在演员身上,很好,很过瘾。很多东西我们要靠想象,很多东西我们希望去多看。没事不要老坐在那边,眼光要到处看,很多东西突然发现到。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洪金宝工作照

 

《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2016:谁说特效片不需要动作设计?

 

  每一场戏每一个镜头都要设计,就算我打一个绿人,那绿人也是武行,怎么打我都要拍下来,拿给特技的人回去做。这种真的很辛苦,拍3D每一个镜头都要三四个小时,等一个演员也要八个小时,巩俐小姐化妆粘毛我们要等十一个小时,拍完之后做特技,每一个镜头都要一点一点地画,画远远的树和破房子,特效上的动作也要设计,就是为了希望能让视觉上有一个好看的东西出来。


《我的特工爷爷》中,洪金宝饰演一位退伍老兵


《我的特工爷爷》2016:一个老人,什么时候会直起腰来?

 

  很多年之前我也想拍一部关于老人的电影,于是我就常常去看那些老人。像我们在香港上水有一位老人,75岁,每天去买菜我都会看到她,弯着腰推着车去捡垃圾,只有车上的东西摞太高了上不去,她才会突然之间直起腰来。我看到很多老年人,政府不给他们什么补贴金,他们就是自己养活自己,所以我觉得《我的特工爷爷》这个剧本很有意思,才再次当导演拍这部戏。


文/猕猴桃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洪金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