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黄璐:没花钱雇写手炒作 高中时愿望是演偶像剧

时间:2016.05.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鲁雪婷
戛纳电影节独家专访黄璐 没花钱雇写手炒作 时长:03:41 来源:电影网

戛纳电影节独家专访黄璐 没花钱雇写手炒作收起

时长:03:41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九年前的黄璐可能想不到,当她第二次带着作品来到戛纳的时候,围绕着她的舆论已经截然不同——今年,她可是唯一一位有作品入围的中国女演员。

 

范冰冰张馨予等女演员走上国际电影节红毯“艳压”,为中国网络词典增添了“毯星”一词,也使得此后每一位没入围却走上红毯的艺人,都要被冠上这一称呼,以示讥讽。黄璐也就成了这些冷嘲热讽的对立面,许多媒体以她的只言片语,来讽刺“毯星”,这令黄璐“很汗”:“我想说会不会别人以为是我们团队自己炒作,但我们还真是没有花钱去雇写手写这些。”

 

和那些恋爱、结婚、生子都在大众视听之下的女明星相比,黄璐十分低调,她当了妈妈,做了制片人,为新导演和国际知名制片人牵线搭桥,几乎都只有圈中好友知道。离开戛纳前,黄璐还写下了这样一段话:“一个人不想攀高就不怕下跌,也不用倾轧排挤,可以保其天真,成其自然,潜心一志完成自己能做的事。”

 

黄璐九年后再次入围戛纳 竟被网友当“毯星”

 

1905电影网:这次来到戛纳电影节,是不是跟九年前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黄璐:对,其实九年前有一点抓瞎,就是到这儿来不知道情况,对一些外媒的采访也是晕的,这次感觉就是头脑清晰了很多,虽然每天也很忙乱,但是自己心里比较有数吧。

 

1905电影网:这次戛纳之行,许多媒体很追捧你,说其他人都是毯星,你怎么看?

 

黄璐:我其实刚刚看到一些文章标题,我也蛮汗的,想说会不会别人以为是我们团队自己炒作,那我们还真是没有花钱或者去雇写手写这些,可能他们自发的吧,我觉得越来越多的人都看过我的电影我还挺开心的。

 

1905电影网:通过这次戛纳之后,觉得粉丝有明显增长吗?

 

黄璐:对,很多人还留言给我加油啊什么,然后还有人把我也当成蹭红毯的,然后在下面留言说别出去丢人现眼了,后面好多人骂他,我都不用回应。

 

黄璐为救片担任制片人 尽力帮助中国新导演

 

1905电影网:这次在戛纳是否与许多老朋友小聚了?

 

黄璐:对,遇见了蔡明亮的制片人,我们大概六年前就认识了吧,今年鹿特丹电影节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做了一个项目,扶植新导演,我会介绍一些中国的新导演给他,他看了之后觉得不错他就会推荐给各大电影节的基金,所以今年我也作为中方的联合制片人来到鹿特丹。

 

1905电影网:你觉得Hold得住这些事务吗?

 

黄璐:其实我以前也或多或少做了一些这方面的工作了,像那个《云的模样》是荷兰导演的,但是我又把它做成国产片,在国内的艺术影院放映,在电影院放映必须要有龙标,要过审嘛,过审这些事情都是我自己去做的。

 

1905电影网:女演员当这个片子的那种制片,在艺术片范围内好像不多见。

 

黄璐:对,因为这个片子拍到一半的时候,导演跟制片有一些矛盾,差点拍不下去了,我觉得那就挺可惜的,所以在台湾的时候,我就帮导演找到一些工作人员,还是把它给拍完了,最后出来效果感觉也不错。我是第一次尝试做制片这样的工作,真的很辛苦,我觉得我以后还是尽量多做演员吧。

 

黄璐:不排斥商业片 高中时期的愿望是拍偶像剧

 

1905电影网:您好像从在校的时候,就开始了文艺片的路,是自己的选择还是说顺势而为?

 

黄璐:我觉得是一开始是机缘巧合,就是刚好《盲山》演完之后就来戛纳遇到了很多这样的艺术片的导演吧,就基本上全世界艺术片导演都聚集在戛纳。后来的话,可能就有一些自己的选择在里面,但我也不拒绝商业片,我觉得只要好看的电影就行。

 

其实我高中的时候愿望是拍偶像剧,然后穿得美美的、开开心心的,而且我记得我上大学的时候都还喜欢看《流星花园》《将爱情进行到底》这样的片子。

 

1905电影网:像秦昊也是拍文艺片出身,现在也去拍商业片,你将来会有这样的转型吗?

 

黄璐:我现在也有商业片找过来,我都不会一味拒绝。我现在比以前更包容了,我以前看电影就是那种专找特别偏门的文艺片,有一年大年三十晚上我在家里看金基德《悲梦》,我妈觉得我神经了,她说你能不能不这样吓人。

 

1905电影网:如果让你去演一个商业片的女二、女三,你会愿意接受吗?

 

黄璐:其实我愿意的,我觉得可以从头开始,像一个新人一样,重新开始演,其实我心态上可以接受,而且我觉得总有个过程吧,你如果能让国内的观众更多的看到我的电影,我也愿意这样做。

视频/贺盼 图/钱佳忆 文/鲁雪婷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