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钟汉良:热爱推理很童真 出道再久也有新的希望

时间:2016.06.1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钟汉良:热爱推理很童真 出道再久也有新的希望 时长:06:20 来源:电影网

钟汉良:热爱推理很童真 出道再久也有新的希望收起

时长:06:20建议WIFI下打开

钟汉良


1905电影网专稿 《惊天大逆转》《赏金猎人》《三人行》,三部暑期档强片,让钟汉良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红毯上走了三个来回。自从在《毒战》等片中接受了杜琪峰的调教,钟汉良在警匪动作题材中算是走出了一条明路。在这些大制作的男人戏里,他终于能够甩开电视剧男主角的侠义、痴情、高冷等等包袱,演反派、玩双重人格,放开手展现一些邪魅,和抑制已久的能量。


这次约采钟汉良是为了配合《惊天大逆转》的宣传,电影中他演了一个戴着金边眼镜的商业精英,深藏城府,是个危险人物。进到采访间之后,钟汉良走到落地窗前审视着屋里的光线,跟随行人员说:还是自然光最好,可惜不能坐在这里采访。因为窗下都是酒店布置的鹅卵石。影片的几次宣传活动中,钟汉良反反复复强调不能剧透,有关角色和电影的问题,回答起来也总是思前想后。采访开始之后,钟汉良提到自己是个推理控,看电影还是喜欢“需要动脑筋”那种,小时候也是酷爱卫斯理的推理小说迷,而《惊天大逆转》的剧本他就是当成推理小说来看的。


钟汉良明白,粉丝还是更喜欢他去演一些可以用来舔屏意淫的霸道总裁,但他还是会给自己保留一些空间,去挑一些“不规矩”的角色,而在即将上映的《三人行》里,钟汉良演的那个嚣张又聪明的被捕劫匪,也确实让我们看到了他不那么“何以琛”的一面。然而奇妙的是,一个如此享受反叛和阴暗角色的演员,在自己要转型当导演的时候,却选择了饶雪漫的青春小说《沙漏》。钟汉良婉转地说了一句“天时地利人和”,而影片的筹备也让他发现了拍电影确实不简单,因而这个项目有可能也要推后问世了。


经常参加电影发布会的人都知道,但凡有那么几个名字出现,现场就会有一群自带罐头笑声的迷妹,然而,已经出道23年的钟汉良在小鲜肉面前,人气也是丝毫不逊色。对于这个现象,钟汉良一方面傲娇地归功于“爹妈生得好和童心不改”,一方面又理性地说,不管出道多少年,还是能找到新的方法,让新的观众认识自己。毕竟,唱跳歌手出身的他也曾经历过唱片业的衰败,来到内地拍电视剧让他东山再起,而在电影圈里,或许也已经找到了不同于一夜爆红的平稳节奏。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简单概括一下这次在《惊天大逆转》有哪些新挑战。


钟汉良: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很好看,你要边看边猜,还会猜错剧情,文字可能不如影像表达得那么直接,所以还要再看一遍把一些细节补回来。然后就有很想参与的冲动,不管是警察,还是心理医生,都写得很好。


1905电影网:平时也比较喜欢悬疑类型的作品吗?


钟汉良:小时候算是看着卫斯理小说长大的,后来也比较喜欢看一些复杂的,就是男生喜欢看的烧脑推理电影,看到前半段要是能猜中结局就觉得自己很厉害,是有这样一种观影习惯。我是那些喜欢动脑筋的观众中间的一个。


1905电影网:预告片里的动作场面非常火爆,拍戏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惊险的回忆?


钟汉良:就还是追车那一段,我看剧本的时候不觉得在真实拍摄的时候能够诠释到文字里详细描述的内容,那些文字是很影像化的,它会让你知道,大巴往前走,休旅车怎么追,追到一半被别的车干扰,打滑,调头,两个车面对面地推了多少……结果我看到半成片的时候真的有惊讶到,他能把这么细致的东西都呈现出来,真的太厉害了。


1905电影网:这个角色应该是个商界精英,造型上也非常斯文,自己感觉还适应吗?


钟汉良:精英我也演过,在一些影视剧里霸道总裁那种,但是深藏不露的这种角色倒是比较少的。(会设计一些细节吗?)但他也不能透露太多,让旁边的人知道,你只能演一个正常的人,直到最后才会有一些不同的演出。


1905电影网:之前经常演大侠、警官,粉丝都叫你“小太阳”,演一个有点双重人格的高智商罪犯过瘾吗?过程中会不会有些压抑? 


钟汉良:这个部分是我喜欢演的一部分,刚刚你讲到的可能是观众喜欢你演的一部分,一些高冷一点的啦,霸道总裁啊,我也一直在这两个方面做平衡,可能为自己保留三成到四成,《惊天大逆转》就是我比较偏好的,可以洒开来演的,表演可以不用那么规矩,天马行空一些,比较过瘾,也很开心。


1905电影网:真的有人说你像李政宰吗?


钟汉良:有,真的有,但我忘记是哪一个亲朋好友了,反正我记得很多年前就有这样一个声音,好像就是《触不到的恋人》在亚洲上的时候,那段时间就有些人说,我以为你去那边拍了个戏之类的,我就开始看这个戏。但我没有特别在意,也没有人一直在说。


1905电影网:见到他之后也没聊一聊这件事吗?


钟汉良:有,但我们都不是觉得很像,因为可能他以前比较年轻的样子比较像吧,其实我们平时也没有特别像,只是可能在一些照片中,神韵让大家觉得有些相同,我看到一些全景或者半身的照片,也会有相似的感觉。


1905电影网:那他在表演方面有没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钟汉良:政宰兄非常专业,非常敬业,让你不知不觉也要让自己更好起来,台词要背更熟,准备要更多。他真的是你第一眼看到他开始就准备好了,没有任何杂质,不管在哪个角落,不管有没有在拍他的戏,他都非常专注,都有那一种状态在。


1905电影网:这次电影节红毯走了三次,作品也都是动作、警匪这种类型,你也说自己是喜欢推理的男生,但自己当导演的时候为什么选了一个青春故事?


钟汉良:那是两个部分啦,你喜欢看的电影,你也不知道你能不能操作,但第一次的作品也不是我百分之百能够做选择,很多时候是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因素组合在一起,我只是觉得我在这个年龄可以做这样的事情,刚好就有这个机会,这个题材也是现在观众比较容易接受的,可能更实际一些,是一个比较好操作的开始。但是开始以后还是发现前期筹备的过程蛮复杂的,比当演员复杂很多。


1905电影网:现在的进度是?


钟汉良:本来是已经跟各部分开始做前期沟通了,也希望有一个比较按时的时间表,但到中途就觉得,这是我第一次的作品,人生中第一次就只有一次,我就不希望受到太多因素的影响,比如说时间,一定要把每个环节都做好为止,所以就又回到了最原始的剧本打磨阶段,可能不会太快。我在这个过程中也深刻地感受到,为什么我们喜欢的很多导演都很久才有一部作品,真的是不简单。


1905电影网:现在有这么多戏,还有专辑和巡演,这个工作强度还适应吗?


钟汉良:是有比我以往多一些,但也不是大家所看到的这么疯狂、这么密集,我们的行程表都是按部就班的,只是大家这一刻看到的东西有点多,比如说暑假三部电影,还在拍电视剧,又有巡回演唱会,其实这三个电影对我来说已经翻篇了,其他的就一个一个来吧。


1905电影网:每次出席活动人气都非常高,其实出道这么久还能拥有这么多少女粉丝的男艺人并不多见。

 

钟汉良:对,我又不属于韩范儿,又不属于年轻类,我是另类一族。(笑)


1905电影网:最近几年有没有感觉自己的粉丝越来越年轻了?


钟汉良:那发出声音的是什么年龄的呢?在现场支持的应该不是跟了很久的朋友吧,一些应该是以前根本都不认识你,比如说刚刚成长为青少年的朋友。对啊,所以就要告诉自己,不要觉得做了一个长时间的工作就怠慢了,还是要做一些新的东西刺激新的观众认识你,这是有可能的,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工作。


1905电影网:会不会觉得自己也一直都还是个年轻人?


钟汉良:我也觉得是,因为我妈生我的关系,就是babyface啊,我这个年龄应该不是长这样的,应该是更糙一点,但我觉得我妈生得我比较好,我自己的生活也很简单,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啊,想的东西也简单一些,童真的部分也多一点吧,各种原因看起来也年轻一些吧。

视频/贺盼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