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关注单元Day5:《三人行》斗法“夏木”虐心

时间:2016.06.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獠牙牙
共2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6月16日,传媒关注单元迎来最后一天展映。当天亮相的三部影片分别是香港著名导演杜琪峰的警匪题材回归之作《三人行》陆川与迪士尼自然创作的动物大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以及集结韩庚等多位偶像演员的青春片《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尽管风格各异,但几部入围作品均人气爆棚,无论是烧脑的剧情,还是激萌的小动物,抑或是少男少女的虐心感情线,都让在场的观众看得颇为过瘾。


《三人行》警匪医激烈斗法 杜琪峰巧用之乎者也


    在银河映像20周年这个时间点上,杜琪峰的这部《三人行》显然要更具符号性的意义。据游乃海介绍,早在几年前,杜琪峰就有了“兵、医、匪”三方斗法的概念,而影片名为《三人行》,也是引用了《论语》中“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内涵:“这个故事讲的是‘错误,虽然三人行必有我师,但如果你根本不觉得自己是错的,就没有反省的能力,也没有改进的空间了。”电影中,警察(古天乐饰)意图作伪证,劫匪(钟汉良饰)意图逃亡,医生(赵薇饰)也曾陷入过于好胜的医疗误区,三方势力伴随着各自的纠结斗智斗勇,全片场景都集中在医院内,结构紧凑、情绪紧绷,展现了银河映像的优良品质。


    尤其是结尾处的慢动作长镜头,同时囊括了片中的全部重要人物,搭配王菀之演唱的《之乎者也》,极具仪式感。据透露,谢天华黄浩然等演员在片中的戏份基本上都集中在这条长镜头当中,“虽然他们戏份不多,但是为了这场戏他们也几乎拍了三个月,这段时间里他们只要没有通告就会跑来联系,包括眼神、肢体,非常不容易。”


    游乃海还说,《三人行》在开拍之前剧本还没有最终确定,很多戏都是现场临时决定,杜琪峰也会看演员的临场表现再决定下面的发展,但赵薇、古天乐、钟汉良几位主演也都能在临危受命的情况下迅速进入角色,最终的呈现效果也令他十分惊叹。


《我们诞生在中国》萌翻全场 周迅旁白配音感染力强


    此前,《我们诞生在中国》的预告一经发布,便在网络上俘获了无数影迷的心。而全片里,所有动物主角们的萌度则再次放大N倍。离家出走的小金丝猴,与妈妈斗智斗勇的熊猫宝宝以及蹒跚学步的小藏羚羊,一次次让场内观众爆发出惊呼和笑声。在自己最为擅长的动物纪录片领域,陆川果然又奉上了一部令人惊喜的作品。见面会上,陆川透露自己今天也是第一次在大银幕上看到成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和我以往做过的作品都不一样。我以往的电影往往比较严肃,而这次制片人一直告诉我‘要幽默’,所以我希望它能呈现给大家一种举重若轻的效果。”


    电影中,发生在金丝猴、大熊猫、雪豹等“萌物”身上或欢乐或感伤的故事,均由旁白娓娓道来。这次为《我们诞生在中国》中文版旁白进行配音的,是演员周迅。随着春夏秋冬,四季轮回的剧情线索,周迅用她独特,略带沙哑的慵懒嗓音解读着动物们的小心事。在大自然环境的衬托下,这些旁白显得既富有感染力,又丝毫不让人觉得突兀。


《夏木》感情线十足虐心


    “对的人值得一等再等,好的电影也值得。”这是《夏有乔木雅望天堂》女主角舒雅望的扮演者卢杉在传媒关注单元映后见面会上,给予自己大银幕处女作的评价。从2014年开机拍摄,到2016年暑期正式上映,《夏有乔木雅望天堂》一路走来可谓好事多磨。电影中,卢杉与三位男神韩庚、朱元上演了一系列爱恨情仇,重现了原著中既青春洋溢又十足虐心的剧情线。


    作为《夏有乔木雅望天堂》片名的另外一半,男主角“夏木”也给观众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被舒雅望从孤僻症中拯救出来的夏木,把她视作自己人生的全部。


文/李超、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