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传媒关注单元 《盛先生的花儿》荣膺四项殊荣领跑

时间:2016.06.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盛先生的花儿》获最受关注影片 制片人诉创作历程 时长:04:56 来源:电影网

《盛先生的花儿》获最受关注影片 制片人诉创作历程收起

时长:04:56建议WIFI下打开
共55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晚,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沪闭幕,各项殊荣尘埃落定。电影《盛先生的花儿》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四项战果收入囊中,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喊·山》导演、编剧杨子同时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编剧,紧随其后;《六弄咖啡馆》主演林柏宏与颜卓灵则分别将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女演员拿下。

 

    与国内其他电影类评选不同,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由电影频道联合国内数十家媒体共同评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投票的方式产生各项荣誉。此外,本届传媒关注单元还特设“荣誉席”和“建言席”。前者由著名影评人、专家、学者组成,后者则由电影频道即将在今年暑期推出的影评类节目《今日影评》中的四位评论员组成。

 

    现场的每位影人在获得荣誉之前先要聆听荣誉席嘉宾的肯定和赞美,然后则要直面建言席犀利的意见和建议。两席嘉宾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让现场气氛显得十分刺激,尤其是建言席的酷评总是一针见血,引发在场观众频频鼓掌欢笑。

 

    当晚,多位领导莅临现场。导演游乃海,作家、编剧严歌苓,演员白百何惠英红奚美娟等众多电影人汇集一堂,见证了各项荣誉的诞生。

 

《盛先生的花儿》四项殊荣领跑 《喊·山》导演杨子感恩原著作者

 

    本届传媒关注单元共有12部影片入围,有《惊天破》《三人行》等犯罪题材的商业大片,也有《盛先生的花儿》《喊·山》这样中小成本的文艺佳作;有《快手枪手快枪手》《洛杉矶捣蛋计划》这样的喜剧片,也有《摇滚藏獒》这样的动画音乐片;有《魔都凶音》这样的惊悚片,也不乏《六弄咖啡馆》《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这样的青春片;甚至还有《我们诞生在中国》这样的纪录片……种类之丰富类型之多元,再创突破。

 

    其中,《盛先生的花儿》凭借其深入当下生活现实的视角和演员们杰出的演绎在一众影片中脱颖而出,将最受传媒关注影片战果收入囊中,导演朱员成获得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演员颜丙燕艾丽娅分别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女配角,使得该片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这也是该片在国内首次获得殊荣。

 

    影片《喊·山》也让导演、编剧杨子同时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导演、最受传媒关注编剧。杨子坦言这是“从影以来第一次获得这样的荣誉”同时对原著作者葛水平在自己没有投资、无法支付改编授权费用时采用口头授权的方式助力作品诞生、参展表达了感激。

 

    此外,《大唐玄奘》《烈日灼心》《老炮儿》三部影片被评为最受传媒关注年度影片,谢霆锋获得最受传媒关注年度演员。

 

钟汉良“大器晚成” 腾格尔“纠结”唱歌还是演戏

 

    在《盛先生的花儿》中,颜丙燕饰演一位负责照顾独居老人的外来务工保姆,当下社会复杂的雇佣关系、婚姻关系、伦理关系在她的角色中展开了多层次的交织。颜丙燕凭借对角色精准又克制的把握,顺理成章成为最受关注女主角,这也是该片为她带来的首项荣誉。

 

    “非常开心大家喜欢我的表演,其实我是第一次在我的电影作品中拿到重要的荣誉,”凭借《三人行》荣获最受关注男演员的钟汉良在登台时感慨道。一向给人暖男印象的钟汉良此次扮演的却是一个高智商悍匪,这也让在场观众对这部即将登陆内地院线的作品充满期待。

 

    而本来是歌手的腾格尔此次却凭借在动作喜剧《快手枪手快枪手》中诙谐的表演荣获最受关注男配角。典礼现场他也不忘发挥独有的冷幽默:“此时此刻我心里非常复杂,我想今后是拍戏呢还是唱歌呢?对我来说这也是个问题。但是今天这个荣誉证明了我热爱电影这个事业是完全正确的。”

 

颜卓灵:特别想演文艺片 林峰现场献唱引尖叫

 

    来自台湾的青春片《六弄咖啡馆》接连拿下最受关注新人男、女演员,为本次典礼带来了一股清新之气。演员林柏宏凭借丰富的五官和肢体调度很好地诠释了片中的阳光大男孩阿智,其表演正是“面瘫盛行的青春片市场稀缺的”。而身为90后年轻演员,颜卓灵也对现场“建言席”的发言表示认同,表达了自己对文艺片的兴趣:“虽然我现在接过不同的角色,但我特别想演文艺片,因为我自己最喜欢看的也是文艺片。”

 

    典礼现场的音乐表演环节也丰富多彩,女歌手金池带来了一首《完美人生》;前轮回乐队主唱、民乐演奏家吴彤用传统乐器笙演奏了一曲静谧悠扬的《远山》。而在典礼的最后,歌手林峰惊喜现身,带来了一首温暖浪漫的《当爱靠近》,“峰少”的劲歌热舞引得在场粉丝连连尖叫,为整场晚会画下一个圆满的句号。



    经过评委会82名评委现场投票、唱票,本届表彰结果如下:


一、评委会:


最受传媒关注影片:《盛先生的花儿》


最受传媒关注导演:《喊·山》 杨子


最受传媒关注编剧:《喊·山》 杨子


最受传媒关注男主角:《三人行》 钟汉良


最受传媒关注女主角:《盛先生的花儿》 颜丙燕


最受传媒关注男配角:《快手枪手快枪手》 腾格尔


最受传媒关注女配角:《盛先生的花儿》 艾丽娅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导演:《盛先生的花儿》 朱员成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男演员:《六弄咖啡馆》 林柏宏


最受传媒关注新人女演员:《六弄咖啡馆》 颜卓灵


二、组委会:


最受传媒关注年度演员:谢霆锋


最受传媒关注年度影片(3部):《大唐玄奘》《烈日灼心》《老炮儿》


图/钱佳忆 文/老飞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