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杜比影院落户万达院线 《魔兽》成首部放映影片

时间:2016.06.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3日,亚洲首批杜比影院全部落户于万达电影院线,揭幕仪式在大连举办。万达电影院线总裁曾茂军介绍,今年1月,万达与杜比达成了合作协议,“今天不只是大连这一家杜比影院开业,同时在长春、重庆和济南这四个地方的杜比影院也开业了,我们计划年内做到10家,未来两到三年之内要在中国开100个杜比影院。”曾茂军还表示,杜比影院在技术、内容方面都非常出色,双方会加强合作。


  杜比影院是将影像和声音技术完美结合,所有影厅里都使用的是杜比视界(Dolby Vision)激光放映系统,在光学和图像处理方面能力出众。现场,杜比实验室电影业务部高级副总裁Doug Darrow详细介绍了杜比影院的技术特点,并用《荒野猎人》《头脑特工队》《奇幻森林》等片的片段来展现杜比技术的先进。在放映《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时,片中那段蝙蝠侠与超人首次武力见面的戏份发生在黑夜,不过从杜比的大银幕上观看,各种事物都很清晰,屏幕也显得比较亮,观影体验较好。


  除了影像,杜比在声音方面也保持着领先的趋势。杜比影院中采用的杜比全景声声音技术,能够让声音产生一种在影厅里流动的效果。Doug Darrow表示,在杜比影院里,四周是看不到扬声器的,因为工作人员都已经将扬声器“藏起来了”,使观众仿佛被声音包围着。


  当天的活动结束后放映了影片《魔兽》,这也是在中国上映的首部杜比影院影片。据悉,今后还将有多部大片都会在杜比影院里放映,比如6月24日上映的《独立日:卷土重来》,还有7月2日公映的《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以及7月19日公映的《泰山归来:险战丛林》等。此外,曾茂军还透露,由万达投资的国产片《快手枪手快枪手》也会有杜比影院的版本。

文/张玮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