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变4》吴艳华变身“麻辣知青” 颇具年代特点

时间:2016.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曾经参演过《变形金刚4》澳洲华裔演员吴艳华,即将上映的爱情喜剧片《那年我对你的承诺》(以下简称《那年承诺》)中摇身一变,成了一位40年前的知青“小上海”。她与费璇、秦天宇等一众平均年轻只有20岁的小鲜肉小鲜花们,共同了上演了一幕幕闹剧的知青生活,完成颠覆了人们对知青的传统印象。


    据媒体报道,从小在悉尼长大的吴艳华,早在2013年就参加了《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演员招募活动。当时《变形金刚4》有很大一部分戏要在中国拍摄,片方对不少配角们进行了大范围的海选。吴艳华凭借流利的英语和自己别具东方韵味的姣好面容,从全国7万多参选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有份儿参演了迈克尔·贝导演的好莱坞大片 《变形金刚4》 。连比赛导师——美国的知名导演马莎·库利奇都夸赞她说:“吴艳华又能演喜剧片又能演剧情片,她将来会有非常成功的演艺生涯”。吴艳华后来还在《天将雄狮》中担任翻译和副导演,与成龙约翰·库萨克等国际巨星合作。


    这次,吴艳华参演《那年承诺》,则不同于《变形金刚4》中刚烈帅气的女郎形象,而是饰演一位年仅19岁的上海知青姑娘,性格泼辣、敢说敢做,讲着一口口音浓郁的“阿拉”软语,被叫外号“小上海”。机灵古怪的“小上海”,在知青连队里花样百出,与费璇饰演的连队“一枝花”刘冬梅等,共同演绎了一段女版“古惑仔”。


    据导演林柏松透露,《那年我对你的承诺》选中吴艳华也颇费了一番周折。“现在的女孩子,许多人不是整容整成了小V脸,就是一脸风尘味。很难有当年十八九岁姑娘的清纯气质。‘小上海’这个角色还要会讲上海话,我都选的头大了。最后,副导演告诉我,有个女孩自费从澳洲飞来了,毛遂自荐这个角色。定妆后,我一看,哎呀妈呀,活脱脱就是那个年代的人呐!” 《那年承诺》让一个国际范儿的 “变4女郎”吴艳华成功转型,成了一名地道的“中国小知青”。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