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8月影市聚焦:大盘环比降一成 口碑平平槽点多

时间:2016.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猕猴桃

《盗墓笔记》贡献最大


1905电影网专稿 2016年8月,单月票房40.4亿,环比下降10%,但还是比去年同期有小幅度的上涨,增长率为11.9%。期间贡献最大的是本月前期上映的《盗墓笔记》,中期的《使徒行者》成为黑马,后期又有《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前来救市,使得这个暑期档的尾声没有输得太过惨烈。

 

《盗墓笔记》勉强救市 未过10亿无缘暑期霸主

 

经过前两个月的温吞表现,今年暑期档票房增速放缓已成定局。6月有了《魔兽》还算说得过去,7月也没盼来《捉妖记》的接班选手,到了8月好歹迎来了《盗墓笔记》——鲜肉主演,火爆话题,热门IP,自带头条热搜属性的营销套路,让它最终成为本月票房霸主。开画不到两天就摸到2亿大关,首周票房4.76亿,连续两周登顶票房排行榜,8月9日七夕当天的票房更是突破1.35亿,一部基情满满的盗墓片就这样成了中国情人节的爆款。

 

最终,《盗墓笔记》的单月票房报收9.87亿,南派三叔的大银幕首秀没能敌过死对头天下霸唱《寻龙诀》,特效被指差点钱,故事也有不少形如“坟头蹦迪”、“吹箫退敌”这样的槽点,暑期档票房冠军就这样没能突破10亿大关,不但对着去年24亿的《捉妖记》望尘莫及,也终究不敌14.7亿的《魔兽》,将暑期档票房冠军的位置拱手让给进口片。


 

《封神传奇》差评如潮


《封神》差评引发票房速降 《使徒行者》意外破局

 

虽然《盗墓笔记》的整体评价差点火候,但相比于众星云集的《封神传奇》,也已经算是良心之作了。该片汇集了李连杰范冰冰梁家辉黄晓明等超一线大牌,又打出了魔幻巨制的旗号,然而影片桥段陈旧无趣、台词尴尬,虽然首周表现亮眼,但前三天赚了2亿票房后便瞬间冷却,就连网上的吐槽热度都没能持续多久,最终票房2.84亿。

 

令人意外的是《使徒行者》的异军突起,影片自8月11日开始上映,由于竞争对手实力太弱,竟然连续多日登顶票房排行榜,上映21天累计票房5.81亿,是本月票房排名第二的电影。该片是TVB同名电视剧的电影版,卧底题材并不新鲜,阵容和体量也比较一般,却重现了港产电影称霸的局面,也印证了观众对高规格华语片的需求。


 

《谍影重重5》观众抵制3D特供成话题


《谍影重重5》收尾登场 观众抵制3D特供成话题

 

到了月底,《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两部进口片同天赶来,一定程度上唤醒了市场热度,截至31日晚,这两部电影9天内的票房分别为3.86亿和3.45亿,单日票房也是你追我赶,轮流登顶。《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是该系列的最终章,在暑期档尾声上映也算是应景。

 

《谍影重重5》则因为保罗·格林格拉斯马特·达蒙的回归而令大批伯恩粉欢欣鼓舞,但该片却在内地出现了3D特供的现象,引发了大批影迷的抵制,因为保罗·格林格拉斯晃动的镜头和凌厉的剪辑完全不适合3D格式。经过网络舆论的发酵,环球影业也正式宣布与影院协商,尽快为大家提供2D观影场次,被看做观众声讨院线及发行方的一次胜利。

文/猕猴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