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专访《长江图》制片人王彧:"申奥"我挺有信心!

时间:2016.09.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摄影指导李屏宾凭借此片拿下第66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海外发行欧洲日本反响最热,内地上映大于票房本身的意义


资势君:这部影片不做网络发行,那么海外发行的情况如何?哪些国家对本片反响最强烈呢?

 

王彧:海外发行其实我们在柏林获奖之后,就在跟很多片方在沟通,我们9月底到10月初会现在北美上映,目前我们韩国日本都已经卖掉了,欧洲方面,德国在跟一家很大的公司在谈,法国也在谈,可以说全球分销,主力的地区都已经做的差不多了。

 

  目前是欧洲的买家会最喜欢,因为欧洲有艺术片的传统嘛,日本的发行商也非常有兴趣。


  内地的话,其实从导演和我的角度,并不是“唯票房论”。我们当然期待一个好的票房,因为对电影也好对市场也好,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在当前市场下,如果我们单纯用票房作为电影衡量的标准,并不完全准确。


  包括我们昨天(9月8日)做了点映,一直在看上座率,我们黄金场的排片到了5.3%,平均的排片在2.5%左右,上座率在18%左右,是所有电影里最高的,单纯从这个数据上来看我还是比较高兴的,其实这些人群还是在的。


  我们还是希望市场能做得好,这样更多的投资人、电影人也都能找到更多的资金,让很多好的项目能找到投资,我觉得这是艺术片票房唯一的价值。通过国内的票房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可能是大于票房本身的意义。


《长江图》4K扫描画质剧照

 

  对于互联网的发行,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尽量靠后,并不意味着我们最后不会卖。现在互联网发行要想卖得高的话要求窗口期很小——一周两周就得上映。但是这样的话严重影响到我在影院的票房和影院的观看。


  因为这个电影是胶片拍的,我们还做了4k的修复,所以其实这个片子在影院里的观影体验是电视或者电脑屏幕完全没法比的。我还是希望更多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还是希望第一次看片尽量是在电影院看。虽然互联网给我开的价钱不低,但我还是坚持窗口期要等久一点。


下一页:《长江图》不出诗集可能出剧本,进击奥斯卡挺有信心!

策划/老飞宅、Kiki 录音整理/米洛米、老飞宅 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