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纪实电影《生门》聚焦产房内外 不惧贺岁档压力

时间:2016.12.0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6日晚,纪实电影《生门》在北京举行观影活动。导演陈为军、电影制片人戴年文以及电影剪辑师萧汝冠亮相活动现场,与观众一起交流电影拍摄的台前幕后,深度剖析影片背后的社会、文化意义,讴歌生命的可贵和母爱的伟大。影片将于12月16日正式上映。

 

电影《生门》首次将镜头深入产房,采用多机位跟踪拍摄,摄制组耗时700多天,真实记录下4位孕妇诞下新生命的过程,和孕妇背后无助的家庭。这里有手里只有5千块钱,却需要5万块钱拯救一大两小三条生命的丈夫;有已被当地优生科判定发育迟缓,却在医生的坚持下顽强寻觅着生之道路的胎儿;有心脏两次停跳,全身换血4次,难以实现在死神面前艰难转身的孕妇;还有“拆弹部队”首领——妇科主治大夫李家福的一次次力挽狂澜。

 

据悉,《生门》已确定将于12月16日登陆大银幕。在同档期的影片中,不乏张艺谋导演的《长城》葛优章子怡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这样明星云集的商业大片,相形之下,电影《生门》零明星加盟、全纪实拍摄,却用前所未有的真实场景、真实镜头,将产房内外的“人间事”呈现在银幕之上,在这个寒冬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动与深思。

 

影片剪辑师萧汝冠表示:“在整个电影剪辑制作中,我将我做剧情片的二十几年的经验,全部融入在电影《生门》中。这部电影它的故事情节,在剧情上比以往我们看到的剧情片更剧情,比故事片更有故事。真实人生往往是比任何电影剧情都要精彩,这才真正能够体现出电影的深度和厚度,而《生门》所呈现出来的这种源于真实生活的戏剧性,也更加能够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说起电影拍摄初衷,导演陈为军说道:“这个电影做了三年,但现在大家看到的100多分钟,我想说的话都已经放在电影中了,这部电影最终呈现的也就是我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每个人都能从影片中看到自己,有不同的体验和人生感悟,我在电影中呈现的每一句话,都是将人生活中所能呈现的多样性呈现给观众,《生门》这样一部纪实电影能够被观众认可,这是我作为一个纪录片导演莫大的荣幸。”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