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看完这篇文章,没看过漫画也能看懂真人版《银魂》

时间:2017.01.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thomas0919
漫画《银魂》被改编成真人电影


电影——漫改题材突破 + 豪华卡司阵容


今夏即将上映的这部漫改真人电影《银魂》,在任何维度与任何层面上都是值得期待的。


突破的漫改题材


近年来,真人漫改的类型几乎“屯兵”于少女漫画,虽然达成了低成本与高眼球的指标,但近乎泛滥成灾。互相压迫彼此生存空间的同时,也造成了哪怕是年轻族群的“视觉疲劳”。而各类奇幻漫改,依然有着技术还原度的阻碍、限制级题材的争议以及失于大众的文化调性。


因此,《银魂》的出现,将是一个异类与冲击。它有着相当的文化受众,因为它已然是一个文化ICON。此外,它充沛的搞笑剧情,也绝对是夏天解腻之首选,暑假学生族群之最爱。


擅长吐槽的导演


关于原作者空知英秋的轶事,自不必赘述,而本次电影版的导演——福田雄一,可能是当代日本最有趣的导演了,擅长喜剧的他,无论是日剧还是日影,都创造了无数经典。


导演福田雄一


他在低成本情况下拍摄的日剧《勇者义彦》系列,因为无厘头的剧情与对白,令人捧腹的人设,成为了一种“流行”。以下的图,大家都应该见过吧。



如果是他拍,笑点绝对“管饱”。他的号召力,不止于喜剧的编导与调度,而是对演员的影响力。很多实力演员,都想在福田导演这里“过一把瘾”,从一个轻松却不同的角色里,开发出自己演技的多样性,而福田也确有揉捏出这些特质的能力。


绝对的演技派演员


选对的不只是导演,还有演员。如果说《银魂》的真人化,对于场景需要用到的CG与后置技术,并不如其他几部华纳漫改作品高的话,那么《银魂》最难的是人,原因很简单,因为喜剧是最难演的。


华纳作品《浪客剑心》三部曲


从曝出的预告片来看,《银魂》确实会有一些打斗戏,也会CG出伊丽莎白或者定春,甚至主角群的服装COS,应该也会要一定的还原度。这些对于粉丝和观众来说,最重要的,是大家想要的是那种随时吐槽的氛围,那种冷幽默的气息,这是需要靠演员对角色的理解,以及导演的调度来达成。


预告曝光的真人版电影《银魂》中的打斗场面


漫画《银魂》中的定春是一只狗


《银魂》的男主角由小栗旬担任,他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实力派年轻演员,外貌有多帅我们先不谈。他的全面性在于,可以诠释温情款款的公子形象、也能表现铁血霸气的硬汉警察。至于“搞笑”方面,他和山田孝之一样,被视为最会搞笑的非搞笑艺人之一。那个一本正经说胡话的坂田银时,所需要带出的冷幽默气场,非他莫属。


《热血高校》《恶魔蛙男》中的小栗旬


而万事屋三人组的吐槽担当——志村新八,选用了近年在日本无论是电视以及电影都备受业界肯定的人气演员——菅田将晖,在年轻演员中,他以敢于尝试角色而闻名,本人更是福田导演的“铁粉”,实在是不二人选。


菅田将晖


漫画里的神乐,外形软萌,但骨子里却是一个糙汉人设。所以,电影版请来了在日本号称“千年一遇”的偶像——桥本环奈来出演,桥本妹子的高颜值有目共睹,但福田导演硬是能逼着她去演“抠鼻屎”的戏份。看到这个选角,大概心中了然,这个组合可以了。


桥本环奈


去除这个核心“铁三角”外,《银魂》在请人上并不手软,这倒有违福田导演一向“省吃俭用”的习惯。配角尽是长泽雅美、冈田将生、菜菜绪堂本刚这样的高人气演员,甚至连史上最年轻的戛纳影帝——柳乐优弥,也出现在了列表之中,如此庞大耀眼的演职人员表,绝对会掀起又一阵大话题。


《银魂》庞大耀眼的演员表


无论是漫画还是动画,《银魂》在中国都有不可小觑的粉丝群。甚至,连漫画原作者——空知英秋,也时常在漫画里,和中国粉丝做一些“互动”。《银魂》所包裹的日式冷笑点,在中国的网络社群里具有相当的市场,这也验证了文化的包容性、流动性与共通性。对于尚未接触《银魂》的朋友而言,这不会是天书,因为无厘头搞笑已经成为一种年轻人彼此沟通的“暗号”,一种无处不在的文化符号。所以,衷心期许,这部并不陌生的作品,以真人电影的姿态,早些来到我们身边。



近年来,日本电影收到了众多影迷的喜爱,日影在艺术片的范畴,有着相对独立的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加之制作成本精炼,且高水平受众多,至少可做到“自给自足”;动画电影更是表现抢眼,今年的《你的名字。》创下本土票房“奇迹”,更有席卷全球之势。这也是日本最好的文化标志:漫画,而与此带来的漫改真人电影,开始真正成为电影公司的“摇钱树”。


《钢之炼金术师》、《JoJo的奇妙冒险》、《亚人》


仅仅在2017年,越来越多的大IP大制作大卡司性质的漫改电影就在日本本土上画,2017的片单上,就有《三月的狮子》、《JoJo的奇妙冒险》、《东京喰种》、《钢之炼金术师》、《亚人》等赫然在列。而据传《银魂》和《JoJo》都很有可能引进中国,那就和小电君一起共同期待吧!


文/thomas0919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银魂小栗旬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