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强春节!单日票房超8亿 《西游伏妖》破纪录

时间:2017.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γ大头虾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农历鸡年开门红,首日票房创出影史新高,突破8亿元大关!据初步统计,1月28日大年初一票房高达8.03亿,比去年春节单日高出1.6亿元,增幅24%,创造我国影史单日票房纪录,农历鸡年也成为史上最强春节。

 

《美人鱼》之后,周星驰监制的电影《西游伏妖篇》今年又拔得头筹,大年初一开画首日鲸吞3.55亿,含零点场的单日票房为3.67亿,一举超越《速度与激情7》(首日3.45亿,含零点场单日3.98亿),创造内地影史首日票房新纪录,也击败《美人鱼》,成为我国最快破2亿的电影。


 

同日上映的王宝强导演处女作《大闹天竺》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位居日票房排行榜的第二、第三位,两部电影吸金均超过1.3亿。《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三部电影也在鸡年春节形成三足鼎立并驾齐驱的格局,领跑春节大盘。

 

史上最强!春节票房连年增长 鸡年单日鲸吞8亿成内地影史第一

 

今年春节档竞争激烈,原本12部电影1月28日同日公映混战,但不少影片信心不足,在经过一轮改档、延档之后,大年初一仅剩《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功夫瑜伽》、《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五部新片开画,但这毫不影响农历鸡年成为史上最强春节。

 

相比较去年大年初一6.46亿元的单日票房,农历鸡年大年初一,直接将票房带至8.02亿的高点,增幅超过24%,不仅成为最牛春节,这一天也创造了内地影史新的单日票房纪录。新年春节一直是我国票房的福日,已经超过5年连续快速增长。2012年,我国的春节单日票房仅有0.61亿。2013年大年初一,春节单日票房首度突破了亿元大关。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来到2017年农历鸡年,春节单日票房直接突破8亿元大关,比2012年增长了1214%。


 

再出爆款!《西游伏妖》破《速7》纪录 周星驰成史上最强吸金王

 

去年大年初一,由周星驰、郭子健联合执导,邓超林允等主演的西游题材影片《美人鱼》开画首日斩获2.8亿元的票房,令人瞠目结舌。今年大年初一,星爷再度出马又一鸣惊人,由他监制,徐克执导,林更新等小鲜肉主演的《西游伏妖篇》1月28日开画,单日票房高达3.67亿元(含零点场),强势领跑大盘。

 

《西游伏妖篇》也凭借3.55亿的首日票房,一举打破了由《速度与激情7》2015年4月创下的3.46亿元票房纪录,摘得我国影史首日票房(不含零点场)冠军。同时,《西游伏妖篇》也击败《美人鱼》,成为内地最快破2亿的电影。大年初二,该片继续强势领跑春节档。截至1月29日早晨9点,《西游伏妖篇》的票房已经突破4.3亿元。

 

参考去年《美人鱼》的票房走势,《西游伏妖篇》击败《美人鱼》33.89亿的收官票房,成为内地影史票房冠军指日可待。不得不说,周星驰已经成为最强电影吸金王。


 

《大闹天竺》《功夫瑜伽》票房均破亿 三驾马车票房占比高达84%


除了《西游伏妖篇》,王宝强处女作《大闹天竺》和成龙大哥主演的《功夫瑜伽》表现也相当抢眼,首日分别获得了1.86亿和1.37亿元的票房,位居春节票房排行榜的第二、三位。值得一提的是,《西游伏妖篇》、《大闹天竺》和《功夫瑜伽》这三部电影首日联手砍下了6.78亿元票房,占当天总票房的84.5%,当然这三部电影的电商票补也相当大手笔。

 

此外,两部同样于大年初一开画的新片,韩寒执导的《乘风破浪》和动画片《熊出没·奇幻空间》分别获斩获6693万和5188万的票房,表现差强人意。而为躲避大片,提前一天公映的《健忘村》春节只收获了226万元的票房,相当惨淡。

 

《西游伏妖篇》的票房号召力已经不用多说;王宝强执导,白客岳云鹏主演的《大闹天竺》汇集了喜剧、功夫等元素,“笑果”不俗,再加上宝宝已经成为“囧系列”的代言人,这也让《大闹天竺》成为观众春节的优先选择;成龙主演的《功夫瑜伽》虽然在题材上与《大闹天竺》撞车,同样主打功夫喜剧,但大哥的号召力不俗,观看成龙的电影也成为了一种观影态度。目前表现一般的电影《乘风破浪》,由韩寒执导、邓超、彭于晏赵丽颖主演,可能由于影片片名过于文艺,还未能引起观众的注意,但随着该片口碑发酵,后续票房也有望走高。再加上,目前最适合带小朋友一起观影的《熊出没》。相信农历鸡年的春节档,票房将再创新高。


文/γ大头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