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爆裂直播》获原创影片大奖 导演自嘲陪跑多年

时间:2017.05.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5月3日,第24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18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原创影片大赛动画单元评委会主席周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院长张辉,国家一级导演王金明,原创影片大赛专家评委樊启鹏、毕苏宇、于海勃等嘉宾及100余位大赛入围选手出席。

 

作为自2000年开始举办的专业学生影视作品赛事,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不仅在过去十余年当中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海内外学生创作者的关注,也同时发挥着挖掘青年导演、鼓励大学生创作的平台作用。

 

本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共设立4个竞赛单元,分别为剧情片单元、纪录片单元、动画片单元和实验短片单元,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内外的3000余部作品报名角逐奖项。经过来自全国高校的100多名影视及相关专业学生评委初评,150部影片进入到终评阶段。最终,原创影片大赛专家评委们从这些优秀提名作品中评选出剧情片单元9个奖项、动画片单元5个奖项、纪录片单元6个奖项和实验短片单元3个奖项。

 

北京电影学院青年导演刘卡达以长片作品《爆裂直播》拿下了本届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最具分量的剧情片单元最佳剧情长片大奖。直播是当下人们日常生活中出现的新鲜热门事物,刘卡达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借《爆裂直播》来传达新媒体与旧媒体之间的这种冲突。他同时还透露,这部作品的诞生充满的挫折与挑战,在此番获奖之前,自己也曾数次在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上“陪跑”,但如今自己则要感谢这些经历。

 

此外,实验短片单元大奖由北京舞蹈学院赵元灏的《两个人》获得;纪录片单元最佳纪录短片奖项则授予了北京电影学院作品《从心所欲》,导演杨骊珠还同时凭借这部作品成为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最佳纪录长片奖则遗憾空缺;《金针菇肥牛的大冒险》成为了动画片单元的最佳动画短片作品。

 

获奖名单

 

剧情片单元


最佳剧情长片:《爆裂直播》

最佳剧情短片:《茧》

最佳导演:《回忆公园》周男燊

最佳编剧:《来信》刘佳、潘俊春

最佳摄影:《塑料金鱼》吴辰珵

最佳剪辑:《昼末》黄舜

最佳男主角:《蒋卫红的秘密》蒋欣奇

最佳女主角:《一纸婚约》刘熙阳

评委会特别奖:《野孩子》

 

实验短片单元


最佳实验短片:《两个人》

最佳导演:《套娃》李梦飞

最佳创意:《Ashes of Life》

 

纪录片单元


最佳纪录长片:空缺

最佳纪录短片:《从心所欲》

最佳导演:《从心所欲》杨骊珠

最佳摄影:《冰刀上的飞翔》孙竹

最佳剪辑:《风烛明灭 长如瞬间》刘珉、吴雅文

评委会特别奖:《尘》

 

动画片单元


最佳动画短片:《金针菇肥牛的大冒险》邹珊珊

最佳导演:《山中故事》李琪伟、黄子珊、符音

最佳编剧:《进化》来天翼、程雪瑞、刘兴旺

最佳创意:《月老》

评委会特别奖:《迷惘之都》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