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成龙电影周"揭幕 成龙畅聊用动作片讲中国故事

时间:2017.06.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米洛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18日,2017成龙动作电影周开幕论坛“与成龙面对面”在上海举行。功夫巨星成龙携手动作指导唐季礼、导演丁晟路阳出席。作为电影周的开幕活动,成龙大哥不仅在现场解读了创办“动作电影周”的初衷,还与三位电影人一起探讨了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动作电影人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在2014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成龙宣布开设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成龙动作电影周”,时至今年已举办到了第三届。谈起创办初衷,成龙表示:“办‘动作周’的想法很多年前就有了。很多颁奖礼没有最佳武术指导的奖项,都是文艺片,我不是说文艺片不好,但动作片比起很多文艺片要难得多。动作演员既要有喜怒哀乐,还要摔打蹦跳,没有动作片男、女主角奖项很不公平。”

 

成龙动作电影周旨在奖掖全世界动作电影人,本届共有11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动作电影角逐“钢铁人”奖项。有意思的是,名为成龙电影周,这11部入围影片中却不见功夫巨星“成龙”大哥的名字。对此,成龙解释道:“从设立之初,我就说我自己不会参加任何奖项,完全是为动作男、女演员,为武行谋福利,让他们获得世界更多的认同。“

 

本届成龙动作电影周,无论从展映片单还是入围影片来看都极具国际性。成龙也在现场坦言:“说句实话,真正能走出国门的是动作片、动作明星,工作片更容易跨越国家的界限,我也希望动作周以后能去世界各地举办”。

 

谈到如何用动作片讲述中国故事,曾与成龙在多部合拍片中有过默契合作的动作指导唐季礼可谓相当有发言权。他在现场回忆起与成龙合作的《红番区》《神话》《功夫瑜伽》等多部影片,认为动作片要想让全世界观众有所共鸣,除了故事内涵,拍摄手法也要让不同国家的人看得懂。

 

“《007》《碟中谍》系列都是在全世界取景,所以我们也去到马来西亚、印度、迪拜拍摄,这样电影上映时当地观众会有感情,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他们的文化和特色”唐季礼说,“讲故事的重点是对白少一点,内涵不要太深,让全球观众看得懂。这也是为什么动作片以肢体语言为主,更容易让全世界人接受。“

 

与唐季礼相比,丁晟和成龙合作的几部作品就显得“接地气“了不少,无论是古装片《大兵小将》、警匪片《警察故事2013》还是抗日喜剧《铁道飞虎》都根植于中国本土故事。丁晟在现场提到,抗日片《铁道飞虎》已于昨日在日本上映,且据朋友所说,日本观众也看得很开心,欢笑不断,这让他十分意外。“所以说,成龙电影是应该在全世界拍,还是在中国本土,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我觉得都可以,我主要承担中国内地这块儿的责任”,丁晟说。

 

据悉,入围本届成龙动作电影周的影片囊括了11部世界各地的动作电影佳作。不仅有《非凡任务》《逆时营救》《湄公河行动》等华语动作片,还有来自美国、印度、日本等不同国家的动作巨制。究竟“钢铁人”奖将花落谁家,谜底将于6月22日“成龙动作电影周之夜”一一揭晓。

文/米洛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