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爱上《极盗车神》,难道不是因为“血与冰激凌”?

时间:2017.08.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车车酱

    

1905电影网讯 由英国恶趣味导演埃德加·赖特执导的动作题材电影《极盗车神》(《Baby Driver》),终于在中国大陆上映了!


    

    说起埃德加·赖特,热爱电影的网友们一定不会感觉到陌生。当年他与好朋(基)友西蒙·佩吉、尼克·弗罗斯特合作的影片《僵尸肖恩》、《热血警探》以及《世界尽头》,让不少网友感受到了英式恶趣味反类型片的独特魅力。更是将这三部曲作品称为“血与冰激凌”三部曲。



    据说,这个创意是导演埃德加·赖特对著名的“红白蓝”三部曲的戏仿。对于这个恶趣味效仿,赖特还自己打趣道:“发行三部曲套装DVD时,会附送影迷三部曲的标志性图腾——可爱多冰激凌。”


    至于为什么是可爱多冰激凌,则是因为三部影片中,经常多次出现这一道具。


    埃德加·赖特14岁时就已经开始拍摄电影了,并且20岁的时候就导演了一部叫做《A Fistful of Fingers》的伪西部恶搞片。也正是因为结识了佩吉与弗罗斯特,使他的作品被更多的人喜欢,并且得到了好莱坞集团的高度欣赏。


   

    当《极盗车神》在北美上映后收获超高口碑及优异票房成绩的同时,又不得不让人再一次回味这部经典反类型影片。


《僵尸肖恩》



    当部分导演在拍摄“僵尸是如何吃掉你的脑子”的时候,赖特已经开始用恶搞来玩转丧文化了。



    主演肖恩(西蒙·佩吉 饰),是一位典型的“丧”人。事业不如意,爱情不顺心,并且有一位游手好闲,只会打人机和吃可爱多的朋友艾德(尼克·弗罗斯特 饰)。



    影片开头,便充分体现了丧文化对人类入侵的严重性。推着购物车缓慢前行的老人;毫无精神的收银员;目光呆滞站在公交车站等车的行人,以及浑浑噩噩前行着的路人们。



    女友显然对肖恩有着强烈的不满情绪,由于肖恩到哪里都会带着好友艾德,所以通常情侣之间的约会莫名其妙就变成了一个大party。女友希望肖恩能够重视自己的存在,简单说就是以后约会不要再带上艾德这个油光锃亮的“电灯泡”。



    这对于肖恩来说太难了,因为他是艾德唯一的朋友。


    但是,城市却莫名发生着变化,路上会突然出现倒地不起的人,电视上报道着奇怪的新闻,然而这一切不寻常并没有引起肖恩的注意。



    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导致二人约会再次泡汤,女友提出了分手。



    失恋后的肖恩十分痛苦,艾德就像开心果一般,陪伴在肖恩身边。就在此时,整个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清晨,肖恩同往常一样前往超市为好友买可爱多冰激凌,刚刚睡醒的他丝毫没有注意到冰箱门上的血手印以及擦肩而过的僵尸。



    回到家中的肖恩,在院内发现了一个身穿粉裙的可爱小妹儿。但无论肖恩和艾德怎样跟小妹儿打招呼,小妹儿都倔强的不肯回头。



    无奈之下,艾德捡起了一块石头丢向了可爱小妹儿。(疼痛程度请从肖恩的表情中自行脑补)



    小妹儿终于回头了。肖恩和艾德显然没有察觉到异常,竟然开始公然调戏妹子。呃……要说调戏丧尸的的电影还真是不多见哈。



    易推倒的肖恩被张着大嘴的妹子一下扑倒了,而这时候的艾德竟然拿出了照相机,拍下了这有(恐)爱(怖)的一幕。



    直到肖恩不小心失手“杀”了妹子后,才发现今天的妹子已经不是想象中的妹子,城市已然变成了人间地狱。



    妹子没有了,又高又胖满嘴是血的光头大叔你们喜不喜欢?(当然我觉得这个胖头怪有点萌)肖恩和艾德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当然,情况再紧急,危险再严峻,也不能阻止艾德吃可爱多(舔纸盖的一定是可爱的男孩子!)



    回过神来的肖恩,意识到母亲跟女友可能面临危险,他必须化身勇士,拯救她们。


    首先,要先搞定门口的胖头怪跟粉裙老妹儿。这一片段所承载的喜剧幽默成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在打丧尸的时候,两个人竟然还因为舍不得拿限量发行额唱片当飞镖而发生了争执。



    成功来到母亲家中,发现母亲跟继父没有受到攻击和伤害。于是一场逃亡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但在摆脱僵尸围攻时,继父不小心被僵尸咬到了脖子,血流不止。飙车片段,惊险刺激,其实这时候赖特导演已经开始利用音乐来搭配飙车环节了。一个《极盗车神》beta版的概念!



    不过拯救女友的道路怎么可能一帆风顺坦荡荡,他们遇上了大波僵尸的袭击,肖恩的战斗力也是一路飙升ing!



    由于继父感染了病毒不幸去世。肖恩虽然一直对继父没有好印象,但当看到继父死亡时,还是留下了眼泪。



    僵尸数量越来越多,整个城市都陷入了一片混乱。肖恩跟家人、朋友们面临的危险越发严重。不过他们突然发现,这些僵尸似乎“智商”十分低下。于是,肖恩提议大家试着扮演僵尸进行逃亡。



“OK,let’sall shake out,get nice and limber.”



    训练过后,一群“假”僵尸成功上道了。


    

    他们躲进了之前常去的酒吧。酒吧之前的老板也不幸感染了病毒,这时候点唱机自动开启,所以不用怀疑,这群人跟着节拍,边跳舞边开始打起了僵尸。



    肖恩的母亲在打斗中也被僵尸咬伤,一大波僵尸正在入侵……



    肖恩最终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母亲,而他另外两个朋友也不幸遇难。痛心的遭遇远不止这些,为了保护肖恩,艾德也被僵尸咬伤。



    而在此之前肖恩还埋怨了艾德总让他难堪,没有为他着想。但真当危险降临的时候,是艾德宁愿放弃生命也要保护朋友肖恩。


    肖恩与女友成功逃了出来,可艾德却再也不能吃着可爱多打单机游戏了……



    影片结尾处大概是最具黑色幽默戏份,当一切归于平静之后,城市中的人们无法抛弃自己的亲人、朋友,尽管他们已经沦为丧尸。



    而肖恩,当然也不会抛弃他的朋友——艾德。



    生活即是如此,你永远不会猜测到下一秒究竟会发生什么,而正是这种不确定因素,让我们格外珍惜身边的朋友、亲人,甚至珍惜每一位擦身而过的人。


    当危险降临之时,一直浑浑噩噩,荒度人生的肖恩终于意识到,自己必须站出来,保护家人、爱人跟朋友。



所以,千万别活成如同丧尸一般的丧人。加油!


文/车车酱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