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蜘一不蜘十 原来贱萌的“小蜘蛛”不止这一只!

时间:2017.09.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蜘蛛侠:英雄归来》


1905电影网专稿 “荷兰弟”在《美队3》中的惊艳亮相,相信不仅偷走了大胸队长的盾,还偷走了无数影迷的心。


朝气十足、嘴炮满分、颜值爆表……这位小哥几乎满足我们对“小蜘蛛”所有的想象。重要的是,漫威此次重启是真正意义上的“从新开始”,我们终于有幸和15岁的彼得·帕克相遇了,未来也会继续分享他的英雄之路。


 

被钢铁侠爸爸罚了……伐开心


随着漫画版权的辗转,从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再到汤姆·赫兰德,影迷们已经见证了三代“蜘蛛侠”在大银幕的更替。虽有着一样的名字,但三位演员从不同的视角为影迷们诠释了属于不同世代的“蜘蛛侠”。其实无需评价哪位是更出色的蜘蛛侠,毕竟在这匆匆流逝的15年中(《蜘蛛侠1》2002——《蜘蛛侠:英雄归来》2017),他们已经在每个少年们的成长之路中留下印记,成为我们心中最棒的草根英雄。

 

最有爱的一张图,你们的青春也是我们的青春


《蜘蛛侠》系列漫画在电影版的走红后,人气也进一步水涨船高。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在电影世界已经有三位“分身”的小蜘蛛童鞋,在这些年中已于漫画宇宙发展出了超过130个平行世界的形象!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是的,漫威还特意为辣么多、辣么多的小蜘蛛们量身打造了一个独立的故事——《蜘蛛宇宙》。



美漫一贯喜欢开新坑是人所共知的套路,看客们对于漫威老爷的“无限平行宇宙”其实也早已习以为常。但愿意花费人力物力创作如此庞大数量的分身,这也证明了一点:小蜘蛛才是漫迷们的真爱啊~


电影版中,大多数剧情都经过在原著基础上不同程度的删改,人物刻画也取材了不同宇宙中的特质。除了我们最熟悉的“经典版”外,其实还有很多酷酷的小蜘蛛值得被收录在电影当中。


File.1


姓名:蜘蛛侠(彼得·帕克)


出场作品:《神奇蜘蛛侠》(EARTH-616)


首次出场年份:1962年


特征:漫威经典款蜘蛛侠,你值得拥有


 

《神奇蜘蛛侠》第一期,一切故事的开端


我们的老彼得当然首当其冲啦,这位也就是大家最最熟悉的那款蜘蛛侠了。电影、漫画中你能看到的所有蜘蛛侠形象都是来源自这位经典人物。


彼得·帕克因为一只变种蜘蛛的原因,摇身一变从书呆子化身成超级英雄的故事,想必大家已经倒背如流了。小编就扒一点儿鲜少提及的干货:


比如你知道蜘蛛侠爬墙的原理么,手上长毛刺?


Emmmm……好像有点恶心


别闹了,这个充满动物野性的设定是托比·马奎尔版《蜘蛛侠》中编剧杜撰的,小蜘蛛爬墙的真正关键在于——生物静电。


被蜘蛛咬过后的彼得肉体活性非常强悍,身体释放的生物静电不仅可以让他爬墙,关键时刻还能放电火花!但这招比较凶狠,咱们的“老好人”彼得是不会轻易使用的。


《超凡蜘蛛侠》中彼得的父母被设定为科学家


《英雄归来》里,设定延续了主世界中彼得父母双亡的背景,电影系列中也几乎没提过小蜘蛛的爹妈是干啥的。主世界中,蜘蛛侠的父母也不是普通的吃瓜群众,而是CIA的卧底探员。这对特工伉俪在漫画中还曾救助过金刚狼。


夫妻俩是在一次外出任务的飞机上坠机身亡的,而间接害死帕克夫妇的是谁呢?就是漫威宇宙中有名的毁容老哥——红骷髅。


 


想当年,夫妻俩就是卧底在红骷髅手下的秘密组织里执行任务。所以说跟红骷髅有仇的超级英雄绝不止美队一个啊……


(强烈建议电影宇宙应该加一段钢铁侠+美国队长+蜘蛛侠大战红骷髅)


下一页:章·帕克、猩红蜘蛛侠、蜘蛛女孩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