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丨《蜘蛛侠》三天破4亿 《声之形》乌龙营销引诟病

时间:2017.09.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行走的贝斯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7.25亿元,虽然相较前一周整体票房下降19.18%,但在开学季,原本应表现低迷的九月,由于“蜘蛛侠”的带动,今年却不像去年同期那般惨淡。《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首日破亿,首周末取得4.58亿的好成绩,登上榜首;《敦刻尔克》受到“小蜘蛛”上映的冲击,让出了连坐7天的冠军宝座,排名第二;《战狼2》则连续两周排在第三的位置;瞄准国内日漫粉丝群体的《声之形》,首周依靠粉丝拿下3292万,位列第四,表现水准尚可。上周上映的新片中,内地重映港片《失业生》未能进入周票房前十。

 

    9月4日至9月10日,累计放映180万场,观影人数约为2257万人。

 

 

《蜘蛛侠:英雄归来》排片占据过半市场 


    本周的票房主力非《蜘蛛侠:英雄归来》莫属,上映首日的排片占比51.59%,超过了一半的市场份额,当天斩获1.44亿票房,成为继《美国队长3》后,超级英雄电影首日最佳成绩;上映两天票房已超2012年上映的《超凡蜘蛛侠》3.15亿的最终票房,并且超过了已经上映一周的《敦刻尔克》。

 

 

 《蜘蛛侠:英雄归来》剧照


    《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三天,排片占比全部超过50%,足以表明其强大的吸金力。作为漫威漫画宇宙英雄中的一员,“蜘蛛侠”的版权一直被索尼所有,后由于《超凡蜘蛛侠》系列表现不佳,索尼与漫威才开始了合作。此前《美国队长3》上映时,就将“小蜘蛛”带入了“复仇者联盟”中,为《蜘蛛侠》的重启埋下了伏笔。此次回归,虽然燃起了不少漫威粉丝的热情,但由于本片“钢铁侠”的戏份较多,削弱了反派与“小蜘蛛”PK的观赏性,影片后续的票房号召力如何,还有待观察。

 

《声之形》删减过多 “乌龙营销”引诟病


    上周全国影院大部分排片被“蜘蛛侠”霸占,但日本动漫影片《声之形》也获得了一成左右的排片空间。这部在东京动画节上曾击败去年大热的《你的名字。》的爱情动画,由于影片在内地上映时间太晚,热度已过,加上影片删减时长共有18分钟之多,使得影片观感下降,在中国上映首日票房未超1000万。

 

 

    《声之形》剧照

        

    另外,该片的“乌龙营销”也引起了一阵风波。影片“水军”将电影制作公司“京阿尼”误认为《声之形》男主演,令人哭笑不得,更引起了粉丝们的不满。不过,该片的引进方“微影”也为该片加入了票补策略,或许可以使其后程发力。

 

《敦刻尔克》受冲击 《战狼2》进入尾声


    《敦刻尔克》上周由于受到“蜘蛛侠”的冲击,排片被分走近60%,导致影片日票房从周五开始,瞬间跌至第二。该片虽然是战争题材,但有较强的文艺属性,普通观众对其认知的格局有限,所以后期票房的跌幅较大。虽然上映时也引起了一定了的关注度,但热潮过后留给此片发挥的时间已经不多。


《敦刻尔克》剧照


    表现一直坚挺无比的《战狼2》进入了第六周后,贡献票房占比为7.63%,环比跌幅不到5%,截至9月10日(周日)累计综合票房已突破56亿大关。影片强大的吸金能力让我们看到了内地电影市场的无限潜力,进入收尾阶段的《战狼2》也继续以稳健的步伐一点点向更高的纪录迈进。

 

《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剧照

 

    本周,西班牙悬疑神作《看不见的客人》即将上映,该片IMDB评分7.6,豆瓣目前评分8.7,缜密的逻辑和层层递进的叙事手法让其成为口碑佳作;另一部系列电影《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在国内影迷苦苦等待三年后,本周“人猿大战”再次打响,此片也将是这个系列的终章。另外还有张晋余文乐主演的港片《狂兽》也将在本周登上大银幕。悬疑、科幻、动作……本周票房宝座之争将格外精彩。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行走的贝斯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