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对话|《王牌特工》下部团灭?蛋蛋梅林都不答应

时间:2017.10.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对话:《王牌特工》下部团灭?蛋蛋梅林都不答应 时长:10:19 来源:电影网

对话:《王牌特工》下部团灭?蛋蛋梅林都不答应收起

时长:10:1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1张

1905电影网专稿 在2015年《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公映前,英伦特工这个名号几乎被邦德007系列中风流潇洒的(中年)硬汉们彻底垄断,直到这个头戴棒球帽,身着帽衫牛仔裤、脚踩潮牌板鞋的街头小混混意外闯入Kingsman(皇家特工)的世界,才终于打破了某种平衡。

 

在这个颠覆平衡的新世界里,出身伦敦底层的年轻特工Eggsy(艾格西,塔伦·埃格顿饰)像《窈窕淑女》那般逆袭成长;老牌绅士Harry(哈利,科林·费斯饰)一边优雅地说着“人无礼而不立”,一边在火拼肉搏战中以一当百;与变态反派的终极决战,双方更是一言不合就爆头,世界各地的脑袋炸出了交响乐+烟火大会的既视感……

 

各种充满新鲜感的设定叠加极致但丝毫不血腥的暴力美学,不仅令《王牌特工》顺利成为当年爆款,更帮助“英伦特工”的概念焕发了第二春,原本一发完的故事水到渠成的迎来续集。

 

【以下内容存在剧透】

 

导演马修·沃恩一向脑洞清奇,热衷出其不意。《王牌特工》第1部才“杀”了脸叔一回,《王牌特工2》干脆安排反派炸平大半个Kingsman,完全不给吃瓜观众任何反应时间。照这个节奏玩下去,我们硕果仅存的几位老朋友下一集莫不是也要被团灭吧?

 

忧心忡忡的本Kingsman团粉在《王牌特工2》中国行期间抓住三位主创——马修·沃恩、塔伦·埃格顿(蛋蛋)和马克·斯特朗(马强)就这个疑惑刨根问底了一番。

 

已经着手筹备第三部的马修,一句“多数人应该能活下来”让王牌特工的未来变得完全不确(靠)定(谱);心里没底的男主角“蛋蛋”明确表态,自己愿意继续演(活)下去;而已经“牺牲”的梅林(马强)则不忘爆个猛料:“我觉得梅林也会复活的!”

 

会玩还是你们《王牌特工》剧组会玩,本人已经完全不知道还能相信你们之中的谁咯!

 

蛋蛋证词:“王牌特工宇宙”一定延续,想演更多部续集

 

毫无疑问,《王牌特工》与“蛋蛋”的扮演者塔伦·埃格顿彼此成就。前者票房、口碑大获成功,后者则在接下来的两年之间里资源不断:文艺片《飞鹰艾迪》里与“狼叔”休·杰克曼搭档,又参演了“汤老师”汤姆·哈迪的黑帮电影《传奇》,还以“猩猩Johnny”的身份在动画《欢乐好声音》中一展歌喉……

 

眼下,塔伦仍在为多部新片忙碌着。此次中国行,他的行程是三位主创中最紧张的一个。一早飞抵上海后便开始车轮式采访,紧接着是参加发布会、首映礼,时间几乎精确到要用秒来计算。当同行的马强老师在官方安排结束后惬意开始豫园一日游时,“蛋蛋”却不得不火速乘飞机返回剧组继续拍戏了。

 

在成为《王牌特工》男主角之前,“无名小卒”塔伦甚至没有过任何大银幕表演经验。但导演马修在采访中透露,自己至今还记得与他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就像是电影中哈利在镜子前对艾格西所说的那样:“I see a young man with potential.(我看到的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年轻人。)”在马修眼中,塔伦就是艾格西的最佳人选,而历经两部《王牌特工》的锤炼,塔伦和艾格西一起共同成长,日渐成熟。

 

对于塔伦来说,《王牌特工》系列同样有着不可比拟的意义,在所有工作中享有绝对的优先权(当然他与导演也签订了这样规定的合同)。曾有消息透露,塔伦新片《罗宾汉:起源》的拍摄就因为《王牌特工2》的重启而延后了几个月,当然这绝对是超值的选择。

 

从第一部的科林·费斯、马克·斯特朗、塞缪尔·杰克逊到续集的查宁·塔图姆佩德罗·帕斯卡朱丽安·摩尔哈莉·贝瑞,塔伦在《王牌特工》中获得了与N位大咖同台飙戏的机会。当然,在上述所有人当中,饰演哈利的科林·费斯是蛋蛋(以及所有粉丝们)心中最重要的那一位:首集《王牌特工》,哈利在影片刚刚进入高潮段落时被一枪爆头,电影里的艾格西悲痛欲绝,银幕前的多数观众当然拒绝接受这个事实。

 

终于,在极高的呼声之下,哈利于《王牌特工2》中成功复活,我们还意外收获不少他与蛋蛋未公开过的“回忆杀”镜头。塔伦直言:“我非常高兴Harry,同时即科林,能够在这一部当中回归。不只是因为我和科林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和搭档,电影中艾格西与哈利的情感联系更是《王牌特工》的核心,对于整个故事和整个系列都起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虽然已经从“迷弟”升级为“好朋友”,但他对科林的“爱”依然不减。除了过往的回忆杀镜头外,他更开心可以在续集和未来更多部的电影中与对方一起完成更多事:“我们可以继续一起再多完成一些故事,不仅因为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演员,哈利也是一个很棒很适合他的角色,我觉得《王牌特工》这个故事非常需要他们(艾格西和哈利)。”

 

塔伦对未来的畅想有多远?采访中,他提到了“Kingsman Universe”(王牌特工宇宙)这个说法。就像007邦德系列以及超英领域的漫威电影宇宙一样,塔伦认为在王牌特工的宇宙当中,故事可以被无限展开,就像《王牌特工2》迎来了Statesman(联邦特工),未来还可以有更多人被加入进来。

 

虽然“蛋蛋”艾格西是整个王牌特工系列的核心人物,不过在一向脑洞难测的导演马修手下,塔伦也不得不承认“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在第一集爆头哈利,续集又炸死几乎全部Kingsman之后,面对我提出的“第三部团灭一代王牌特工”的担忧,塔伦也不禁“心情沉重”起来:“你觉得马修会让我们也一起死吗?”

 

在得知导演并没有给艾格西一个明确“生存保证”之后,塔伦开玩笑道:“我真是谢谢你了马修!”不过“冷静”下来之后,他也表示:“(王牌特工宇宙)可以源源不断的创造出新的角色,从而让这个组织永远的存在下去,领头的人物甚至不一定要一直是Eggsy。我个人当然是非常喜欢我的角色和故事,我愿意再拍一部甚至未来的更多部,但谁知道呢?我相信Kingsman的故事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进行下去,不过观众也许会在看腻Kingsman之前看腻我了也说不定!(可怜状)”

 

马强证词:导演最擅长出其不意,我猜梅林还会复活

 

与第一部全程在后方“打辅助”不同,马强饰演的梅林在《王牌特工2》中有了更多施展自我的机会,表现十分抢眼。在哈利没有复活之前,他是艾格西唯一可以依靠的战友,而之后三人小组作战,他又用大无畏的“牺牲”和宏亮的歌喉奉献了本集当中最感人的剧情段落。

 

尽管一首悠扬的《Take me home,Country Road》唱得十足煽情,但梅林的结局还是令人十分意外。马强透露,导演马修将这段剧情反复推翻了多次:“我记得当时我在纽约,马修发信息给我,说“我觉得梅林在这一部里可能要领便当”,我回复他:“你什么意思呀?”马修解释说自己认为随着剧情的发展,梅林应该要牺牲一下了,之后他曾经改变了主意说:“梅林不会死啦,他还要在这一集里发展出点爱情故事呢”,但后来马修还是提到了要炸死梅林,总之这段故事一直在这么来来回回变化。”

 

最终,梅林按照最初的设计“壮烈牺牲”,与联邦特工干姜水的“爱情故事”也被导演从主线中剔除,只留下了隐隐约约的“暧昧”。按照马强的说法,除了吻戏被删之外,《Country Road》这首歌原本也是两人志趣相投的一个佐证:“梅林和哈莉·贝瑞饰演的干姜水讨论过彼此最喜欢的音乐风格,两个人都最喜欢乡村音乐。”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注意到上面写到的“牺牲”都被打了引号?对,因为在《王牌特工》的宇宙里真的什么都可能发生!马强透露,其实梅林险些在唱完《Country Road》的几分钟之后就“复活”:“我们拍了梅林幸存的画面,但是当剪辑师将这段画面放在成片里的时候,一切都显得特别不对劲,你很难接受在那样深情一幕之后仅仅五分钟,梅林这个人就又出现说‘嘿我回来啦’,这会让观众有种被耍了的感觉。”

 

所以,在《王牌特工2》结束后就和梅林说再见,也许、大概、可能还早了点,在马强眼中,导演马修是个非常喜欢制造“意外惊喜”的人:“比如第一部当中哈利的‘死’,比如这一部中梅林的结局,所以我敢肯定第三部中他还是会制造这种突然袭击给观众的。”而在采访结束时,他更是突然爆料:“我认为梅林还是会复活的。”作为Kingsman团粉,我立刻诚恳回应:“我愿意相信你!”

 

花絮

 

观影过程中,我始终对梅林“因为雷达探测器不给力而不得不踩地雷”的设定难以释怀:拜托!你们的技术已经强悍到连爆头的人都能救回来了好不好?于是采访过程中,我忍不住和马强吐槽了联邦特工的不给力。

 

我:“如果是我就站在地雷上对联邦特工高唱一曲《我恨你》,因为这个棒球棒真的太坑爹了!”

 

马强:“可不是啊,之前还真有人问过我Kingsman和Statesman谁的武器更赞,比如你看我们这边有非常炫酷的雨伞、手表、行李箱,而对方也设计出了棒球炸弹、球棒式排雷器等等,不过外表酷又怎么样,根本不发挥作用啊是不是,最后把我坑死了!”

 

至于《Country Road》这首歌,马强表示是导演马修的选择。如果由他来挑,他打算推荐同剧组演员埃尔顿·约翰的《Goodbye Yellow Brick Road》

 

导演自白:第3部剧本已动笔,王牌特工“大概”不会团灭

 

在马修·沃恩的导演生涯当中,亲自下场执导同系列续作的情况并不多见,《海扁王》《X战警》重启之后,他都仅仅担任了制片人等角色,而《王牌特工》系列终于让他破例了一次。

 

拍摄第二部的想法大概是在《王牌特工:特工学院》剪辑工作进行过半的时候出现的。也是出于这个理由,塔伦和科林的不少对手戏都被马修留作了续集中的“回忆杀”使用:“我发现自己真的很喜欢这个故事以及当中所有的角色。所以我只能暗暗祈祷第一部能够爆,这样我们就能有理由继续给大家讲述更多角色背后的故事,(现在)我觉得我们很幸运。”

 

创作续集的一大阻碍当然是第一部轻易“杀死”了脸叔饰演的哈利。塔伦和科林都曾在采访中透露,大家为了给复活哈利找到一个最符合逻辑的理由,都花费了不少心力,比如“邪恶双胞胎计划”、“给哈利植入机器人零件”等等。而最终电影中运用的“alpha胶”这个灵感,马修只用了2分钟时间来构思:“这个方法与《王牌特工2》的故事还有前作中有关哈利的记忆都十分契合,这也使我对复活他这个决定充满了信心。”

 

在《王牌特工2:黄金圈》之后,第三部也已经提上日程。马修和团队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剧本,在故事没有打磨好之前,讨论何时开机显然还太早,但从目前的“经验”来看,《王牌牌特工3》的故事绝对还会延续锻炼影迷的强心脏的风格。

 

哈利“死而复生”,梅林和Kingsman中的大半壁江山都成了摩尔阿姨饰演的“黄金圈”女魔头的“陪葬”,在已知特工只剩两人的情况下,老Galahad和小Galahad之间还要争个“你死我活”吗?面对“一代Kingsman”是否会在下一部中团灭这个问题,马修保守但滴水不漏的表示:“如果结局是团灭会不会有点太丧了……目前为止我只能向你保证,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下一集还会活着。

剪辑/任杰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