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杜可风《白色女孩》展映 口碑不俗寓言色彩浓厚

时间:2017.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由杜可风和白海联合执导,袁澧林、小田切让主演的电影《白色女孩》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亮相,外媒评价该片是一部探讨“爱、挣扎与希望”的电影。


影片聚焦香港最后一个渔村,以一位本地女孩与年长外国艺术家的邂逅为主线,带出了香港社会现状和政治结构的变化,是一部极具寓言色彩的剧情片。


“对我们二人来说,拍这部电影就像是一次自我回归”,白海说,她在美国待了8年,大部分时间都用来学习。杜可风作为一名摄影师、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他大部分时间也都在海外工作。而当他们回到香港,打算重新拍片时发现,“香港电影至少要花10年才能与国际接轨”。


这不得不说与国内整体的电影市场趋势有关,合拍片盛行,不少影人相继北上,港片发展出现瓶颈。直到最近几年,黄进《一念无明》)、黄修平《狂舞派》《哪一天我们会飞》)、李光耀《暴疯语》)等新晋导演的出现,才让港片再度焕发生机,他们专注当地题材,与独立制片方合作,给港片带来了新的可能。


《白色女孩》的预算为140万美元(1000万港币),二人在短短14天内完成了拍摄,该片将于12月14日在香港上映。


这对搭档前期做了大量的案头工作,以便他们能得到最大限度的资源。白海表示,“为了避免在片场吵架,我跟杜可风一起完成了剧本,事实证明14天完成所有任务是一种非常实用且新鲜的做法”。


影片女主角袁澧林曾拍过《春娇救志明》、《玛嘉烈与大卫系列—前度》等影视作品,此次在片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导演的认可。 白海介绍,“我们想要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皮肤呈现苍白色的、并且能说一口流利粤语的女演员,袁澧林正好符合这个标准”。据悉,她在片中与日本演员小田切让有不少对手戏。


《综艺》评价影片——“香港由渔村发展成国际大都市,而片中的渔村正好寓言了香港于过去和未来的可能,即使去掉政治元素,它依然讲了一个非常成熟的故事”。除此之外,影片也隐喻了另一层含义——“在必要时刻,我们需要为自己挺身而出”。


文/良小凉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