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明明有这么多萌物电影可选择,你却只想养青蛙

时间:2018.01.31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小马宝莉大电影》


一到寒假,动画电影就扎堆上映。放眼望去,整个贺岁档已经上映的、正在上映的、即将上映的中外动画电影,多达八部。动画电影常常靠“卖萌”赢得观众的欢心,贺岁档这些动画电影中,各种萌物满天飞,猫、狗、熊、大鹅、小马、金龟子、蜻蜓……不管你口味如何,总有一款萌物能打动你的心。

 

宋磊@《今日影评》:今年寒假档和贺岁档的作品,整个有一种动物的情怀。我们看到了很多的动物,比如金龟子、公牛、美人鱼和猫,还有小蜜蜂等等,所以我们也像进入了一个动物园一样,整个会是一个动物的合家欢的世界。


 

《熊出没·变形记》


导演: 丁亮 / 林汇达

编剧: 徐芸 / 万秦 / 蒋琳

主演: 张伟 / 张秉君 / 谭笑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2-16(中国大陆)

片长: 90分钟

 

主打萌物:熊


《熊出没·变形记》剧照

 

贺岁档动画电影中,最值得关注的一部当属《熊出没·变形记》。

 

一个是因为该系列电影票房一直不俗,另一个是因为经过这么多年市场培养,“熊出没”已经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的一个大IP,光头强、熊大、熊二已经成为小朋友们最亲切、最熟悉的小伙伴了。

 

《熊出没》系列动画大电影第一部《熊出没之夺宝奇兵》于2014年1月17日公映,大卖了2.48亿元。自此,《熊出没》系列每年贺岁档都会推出一部,一般在春节前两周左右上映。这个档期,虽然在整体上属于一个冷门档期,但对于口碑佳作,却拥有一个口碑发酵并长线逆袭的机会。


《熊出没·变形记》剧照


去年开始,《熊出没》大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改到了竞争激烈但大盘更热的春节档,并斩获了5.22亿元。位居年度动画电影票房第三、国产动画电影第一位。照此趋势,今年《熊出没·变形记》票房或不低于7亿元。


作为该系列第5部,《熊出没·变形记》中,光头强、熊大、熊二这次玩得有点离谱,不小心被“缩小机”意外缩小,要在“微观世界”里展开冒险之旅了!简直就是动画版的《蚁人》


《熊出没·变形记》剧照

 

除了光头强这“冒险三人组”外,这次还有不少全新角色。比如,“武功高强”的蛋壳侠,逗趣、会按摩的“小龙虾”组合。

 

此外,强爸一角也首次登场。因与光头强矛盾重重,他将努力弥补父子关系,两人相处的种种细节,将以接地气的桥段展示,既温馨又戳泪点。

 

为此,片方还请来知名歌手赵英俊创作并演唱了电影片尾曲《世上只有爸爸好》。


赵英俊演唱了电影片尾曲

 

而最大的亮点是,《熊出没·变形记》大手笔请来在国内人气很高的热门美剧《破产姐妹》的女主角贝丝·比厄,她将以卡通形象出现在电影中,成为引出环保主题,并见证主角成长的关键角色。

 

当光头强遇上好莱坞大明星,会怎样?一起期待!

 

同时贝丝·比厄还将担任影片海外宣传大使,为海外版的该角色亲自配音。这也是该系列动画电影首次与国外当红明星合作,为中国电影走出去再迈一步。

 

宋磊@《今日影评》:其实最近几年,《熊出没》大电影一直是寒假档,或者说春节档的一个票房引擎。我们对今年的《熊出没》大电影,依然抱有非常大的期待,而且今年的《熊出没·变形记》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观察点,就是在于里边出现了光头强的父亲这样的角色。这个品牌到今天已经从原来的这种简单对立的冲突,变成了一个把家庭、亲情都融入进去的一个成熟的品牌。


 

《金龟子》


导演: 丁实

配音: 刘纯燕 / 张磊 / 杨晨 / 王逸宸 / 王宁

类型: 动画 / 家庭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2-02(中国大陆)

片长: 77分钟


主打萌物:金龟子


还记得童年时看的《大风车》节目吗?还记得节目里萌萌暖暖的“金龟子”吗?作为80后和90后的童年记忆,央视节目主持人刘纯燕将携手“金龟子”上演温馨“回忆杀”。


动画电影《金龟子》


动画电影《金龟子》中,刘纯燕化身为一个乐天派的昆虫——金龟子,生活在一所珍稀昆虫研究中心“人造丛林”的虫箱里,一只外来的蜻蜓水哥打破了她平静的生活,她决定去看看虫箱外面的世界。


 “寻梦小分队”除了队长金龟子,傲娇的蜻蜓水哥无疑是搞笑担当,而昆虫界的“哼哈二将”独角仙和铁甲虫,以及鼻涕虫也是笑点满满。蟑螂“莫扎特”则是金句担当,时不时口吐“脚步越快,梦想越近”等名言。


金龟子


外面的世界真的有那么美好吗?传说中的“黄金大峡谷”真的存在吗?金龟子和她的朋友们会经历怎样的奇遇呢?金龟子的寻梦旅程,也是观众们重拾童心的旅程。主角金龟子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形象,圆乎乎的脸蛋,圆圆的锅盖头。配音自然也是由刘纯燕担任。

 

刘纯燕的老公、新闻联播主持人王宁也在片中担任配音。这严肃脸跟萌萌的金龟子反差也太大了。这样的组合会给电影带来什么样的期待呢?


《金龟子》剧照


下周二,刘纯燕将做客《今日影评》,解读《金龟子》的创新和国产动画的发展。敬请关注。


宋磊@《今日影评》:这个片子我觉得是给金龟子量身定作的一个动画片,不仅这个主题题目跟她的个人品牌完全一致,而且配音也由她亲自来完成。其实最近几年,国产动画在这种儿童动画上还是出了不少有趣的作品的,包括《萤火奇兵》等等,所以我们对这部《金龟子》的表现,还是充满期待的。


 

《小马宝莉大电影》


导演: 杰森·西森

配音: 奥卓·阿杜巴 / 艾米莉·布朗特 / 克里斯汀·肯诺恩斯 / 泰雅·迪格斯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加拿大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8-02-02(中国大陆)

片长: 100分钟

 

主打萌物:小马

 

看腻了变形金刚,就看看“变形金刚”的同门师妹吧!本周五(2月2日),同属孩之宝工作室的热播系列动画《小马宝莉》首部大电影即将登陆国内大银幕。


《小马宝莉》系列动画自问世以来已风靡全球35年,在中国收获近50亿的超高播放量。动画片每集一个主题,传递了很多关于爱和友谊、包容、理解等正能量的内容,被家长们视为“成长教材”。


钟丽缇带女儿参加亲子互动


有三个女儿的香港影星钟丽缇就自曝全家都是小马迷妹,近日她带着女儿考拉参加《今日影评》举办的《小马宝莉》超前亲子互动派对,透露常常陪女儿看《小马宝莉》停不下来。而考拉最喜欢的是“柔柔”,她从这部正能量动画电影里学会了如何与朋友相处,以及如何做一个善良的人。


六只小马性格各异,萌力十足。紫色小马紫悦是“学霸”,知识广博;粉色小马碧琪是开心果,乐观积极;橘色小马苹果嘉儿热爱工作,独立踏实;彩虹发色的小马云宝是假小子,活力四射勇敢自信;米色小马柔柔是萌妹子,温柔贴心;小马珍奇则是“颜值担当”,热爱时尚。


《小马宝莉大电影》


六个小伙伴相亲相爱,一起互帮互助。动画电影中,小马王国遭受黑暗势力威胁,六只小马结伴上天下海,开始了一段拯救家园的梦幻冒险旅程。


该片由动画片原班人马打造,延续动画片主题,致力于为孩子们呈现“爱与友谊”的美好。萌萌的画风颇得小朋友们的欢心,是一部“低幼向”的动画电影,也是父母陪伴宝宝的一款“小甜点”。


 


《麦兵兵之夺宝联“萌”》


导演: 胡鹤译

配音: 张震 / 李侥 / 凌振赫 / 邱秋 / 惠龙

类型: 喜剧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18-01-27

片长: 87分钟

 

主打萌物:小猪+喵星人+大鹅

 

正在热映的动画电影《麦兵兵之夺宝联“萌”》有点特别。故事很简单,一只呆萌的小猪,一个心怀明星梦的浮夸大鹅,一只高冷的猫霸,组成萌物联盟,开启寻宝之旅。

 

但是,它是国内首部动物拟人动画电影,片中的所有动画角色都并非电脑制作的卡通形象,从小猪、宠物猫、大鹅以及各种飞禽走兽,都是生活中的真实动物,通过“海选”,再精心训练的方式完成剧情拍摄。刷新国产动画观影新体验。


《麦兵兵之夺宝联“萌”》


影片的特效也是国产动画中的“良心制作”,请来曾参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阿凡达》等大片的好莱坞特效团队助阵,动物的表情、毛发等呈现效果逼真。不过,影片上映4天累计票房却不到400万元,实在是与“好莱坞特效”这样的字眼不相匹配。

 

网友评论亦两极分化:有人认为,2018年陪孩子看的第一部电影,麦兵兵的历险故事可以帮他理解什么才是正确的三观。但也有网友表示,只有动物还算呆萌可爱,特别是猫哥,除以之外其他一切都是弱智配置。如果小孩子喜欢就体现出它成功的价值,作为成年人看会是一部烂片。


《麦兵兵之夺宝联“萌”》

 

宋磊@《今日影评》:中外合作合拍是未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趋势。首先我们要学习好莱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如《寻梦环游记》这样的影片,会对墨西哥的亡灵节进行深入的研究和实体采风,那么在技术上,在编剧上,我们都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狗狗的疯狂假期》


导演: 阿尔维托·罗德里格斯 / Nacho Pérez de la Paz

配音: Guillermo Romero / 丹尼·罗维拉 / 何塞·莫塔 等

类型: 喜剧 / 动画

制片国家/地区: 西班牙

语言: 西班牙语

上映日期: 2018-02-02(中国大陆)

片长: 91分钟

 

主打萌物:狗狗

 

狗年迎来“第一汪”!西班牙动画电影《狗狗的疯狂假期》确定2月2日登陆国内大银幕,让不少爱狗人士开心不已。因为电影此前凭借优质的制作水准入围了欧洲最具影响力电影大奖之一的戈雅奖,获得“最佳动画片”和“最佳音效”两项提名。


《狗狗的疯狂假期》剧照

 

《狗狗的疯狂假期》讲述小猎犬奥兹,因主人外出度假,被寄养到宠物酒店,在那里,它结识了一群新朋友,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得罪了萌犬界的“黑帮老大”。为了重回主人身边,奥兹开动脑筋,一面与恶棍周旋,一面团结与它有相同遭遇的伙伴,开启了一段属于狗狗的疯狂假期之旅!


片中,将有一堆萌犬出镜,除了小猎犬,还有吉娃娃、雪纳瑞等等,堪称“狗狗总动员”。萌犬团状况百出,笑料不断。作为一部高口碑萌犬合家欢动画电影,《狗狗的疯狂假期》在狗年暖心上映,再应景不过。当然,看完电影的各位铲屎官们,以后再出去旅游的时候,是带上狗狗呢还是送宠物店呢,恐怕要三思了。


《狗狗的疯狂假期》剧照

 

2017年全国电影总票房为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45%,可是自2012年就一直保持上涨态势的动画电影票房却首次出现下滑——2017年中国动画电影票房总量为47亿元,较2016年减少了22.87亿元。业内分析认为,2017年是中国动画电影回归调整的一年。下降的主要原因,其一是因为上映的动画电影数量下降,其二是缺少《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这样的爆款。


2017年中国动画市场缺少像《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大鱼海棠》的爆款动画


2018年动画电影市场是持续低谷,还是再度崛起,贺岁档和春节档是否能迎来一个开门红,至关重要。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贺岁档以来,真人电影表现强劲,爆款和口碑之作频出,这是否会对动画电影市场造成一定的挤压呢?

 

宋磊@《今日影评》:我觉得真人电影对动画电影的排片一直是有比较强的压力,因为我们动画电影每天大概也就是10%左右的排片,它的总票房在整个电影票房里也占10%左右。在寒假,这个比例可能会有所提升。我们还是相信在未来,有更多的国产动画会脱颖而出,能够吸引我们受众去观看,成为口碑的影响力,这个“自来水”的带动效应能使它的排片有一个提升,能够占有更多的票房。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