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你有"面具恐惧症"? 打开这些恐怖片会有惊喜哦

时间:2018.02.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忌日快乐》


1905电影网讯 由《逃出绝命镇》原班人马打造的《忌日快乐》,将在本周五如期而至。


废话不多说,先给各位秀一波烂番茄的评分


 

烂番茄评分


71%的媒体给出了好评,82鲜、33烂的成绩看起来似乎不太出众。


但是,评分不代表电影的全貌。在北美市场同期上映的影片中,前有《小丑回魂》这样的同类佳片,后有《银翼杀手2049》这样的科幻神作,《忌日快乐》依然爆冷从中杀出一批黑马。这部成本仅仅不到500万美元的作品,在上映首周就拿到了2650万美元的票房。


500万在电影市场是什么概念呢?要知道漫威爸爸们动辄几亿美元制作的单片,足够拍几十部《忌日快乐》了……


然而《忌日》就是凭借真本事,以小博大拿下了2.5亿的北美票房——制片方怕是做梦都要笑出来的


花小钱办大事的本领不是人人都有,尤其在北美类型片的激烈竞争下,恐怖片一向是百家争鸣的题材。


  

今年上映的《异形》和《小丑回魂》都有着不错的成绩


而这部小成本电影能如此名利双收,在小编看来靠的就是诚意。


从本质上来看,《忌日》是一部套着恐怖片外皮的“小鸡电影”:以年轻女性角色为主导,讲的是妹子们的感情生活。故事沿用了类似《恐怖游轮》中的“时间重复”梗,女主将困在被凶杀的一天中不断轮回,直至逃离厄运。


 

《忌日快乐》剧照


虽然剧情套路,但细节可谓满分。女主全程智商在线,性感可爱集于一身;男主暖男设定也十分讨巧;情节紧张中伴随各种小高能的笑点,几乎没有可吐槽的奇葩设定更是值得点赞。


 

调皮的女主(身材超级好哦~)


暖到不行的男主


当然,我们还能在《忌日快乐》中读到各种类型片的致敬梗,例如这位大boss——变态面具男,想必满足了大部分恐怖片粉丝的需求。


 

电影中的反派


在恐怖片发展历程中,面具形象随着电影人们的不断挖掘,逐渐渗透到西方恐怖文化当中,成为了恐怖片代表性的符号之一。相信每个影迷的童年阴影里,都会有几个面具杀人狂在记忆中挥之不去。今天我们就借《忌日快乐》,来聊聊恐怖片和面具这对基友的亲密史。

 

下一页:面具文化起源和恐怖片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45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