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猫与桃花源》首映获赞 导演王微解读创作幕后

时间:2018.04.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3月31日,国产动画电影《猫与桃花源》在京举办首映礼,该片是追光动画继《小门神》《阿唐奇遇》之后的最新作品,主打“成长”式的合家欢。当天,导演兼编剧王微、制片人于洲袁野亮相活动,与现场观众分享影片幕后的故事。

 

《猫与桃花源》讲述的是一对猫父子之间爱与冒险的故事,当儿子斗篷离开家只身寻找桃花源,猫爸毯子也踏上寻子之路,并在冒险的路途中,跟儿子一起得到了成长。对于故事的主题,导演王微表示,现实中的大多数父子往往不如母子亲近,因此影片将这种关系反过来,探讨“陪伴与成长”的家庭关系。

 

谈到《猫与桃花源》与《小门神》、《阿唐奇遇》的不同之处,导演王微表示,“前两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第三部已经练到一定程度,加重了一些情感的东西。”制片人于洲则从技术层面解读了《猫与桃花源》的升级,他透露,为了让片中的城市景观更逼真,制作团队专门运用了程序化建模技术来构建,片中所有猫咪毛发制作也采用了行业最高精度的CG解算,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除了视效,影片在音效和音乐方面也十分出色,不仅有好莱坞顶级声音制作团队加盟,许巍周华健还为影片创作了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周华健还为片中的“弹琴猫”配音,导演王微透露,由于周华健独特的立体声,声音团队一度以为他们拿到的不是原声,最后还特意“把他的声音削薄了一点”。

 

据悉,电影《猫与桃花源》将于4月5日正式上映。


图/Miro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