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蓝色金鱼》上映倒计时四天 朱孝天婚后重返银幕

时间:2018.05.31 来源:1905电影网
《蓝色金鱼》上映倒计时四天


由台湾偶像朱孝天、香港当红一线明星蓝燕共同主演的文艺爱情电影《蓝色金鱼》将于6月4日上映。该片的概念预告与终极预告已经纷纷曝出,在两款的预告中,鱼缸里的金鱼是主要的线索,蓝色的背景和忧郁的音乐更让电影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通过预告片,我们能窥见两位主演的迷茫、他们的困惑以及他们的爱情。


不久之前,《蓝色金鱼》入围了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争夺最高奖项“红枫叶”奖。该电影节将于2018年7月15日至21日在温哥华盛大举行。而其实早在2015年,《蓝色金鱼》剧组就受邀参加了当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可以说,《蓝色金鱼》一直受到电影节的关注和青睐。


我的爱情故事,都是关于你


《蓝色金鱼》以中国草海为背景、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古彝文化为线索,讲述主人公姿果(蓝燕饰演)失忆后,来到时光照相馆希望借由替人拍照来帮助自己恢复留住记忆,如同鱼缸里的金鱼一样被困在自己残缺的记忆里而不能自拔,姿果在找寻记忆线索的过程中邂逅了前来寻找丧妻留下‘神秘礼物’的于林峰(朱孝天饰演),在于林峰帮助姿果恢复记忆的同时两人也收获了一份爱情的清新浪漫文艺故事。


古彝文化为影片增加神秘气氛,朱孝天助蓝燕恢复记忆收获爱情


与传统的爱情片不同,《蓝色金鱼》中充满了各种的隐喻及象征手法。影片里,在于林峰与姿果两人的旅程中,他们遇上了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按正常人的看法来说,这些人可能都是“疯子”——有爱上一堵墙的女人,也有抱着一个箱子不放手的人……这些隐喻和象征实际上都指向了一样东西,就是爱情。


影片所表述的,就是爱情令人迷惑、令人难以自拔。如同沼泽一般,会让人陷入其中。而最痛苦的,莫过于自己爱的人离去,但自己仍沉浸在过往之中。于林峰的妻子逝世,离别之际留下了一个小箱子,指引于林峰来到了草海,在这一路上,于林峰渐渐打开了自己的心扉,这难道不就是他妻子所想要告诉他的吗?当然,这只是《蓝色金鱼》里,众多关于爱情见解的一点,而更多的关于爱情的悲欢离合,就只能自己去影院里体味了。


朱孝天婚后重返银幕,与蓝燕上演文艺“纯爱”


朱孝天是早年台湾偶像团队F4的成员之一。在早些年,凭借帅气的脸庞、略带忧郁的性格,以及曾经揽获摔跤、太极拳等武打比赛的金牌,令他吸粉无数。同时,他也是在日本连续开四年演唱会的华人歌手之一。


台湾偶像团队F4成员朱孝天婚后重返荧幕,一改往日忧郁气质变身沉稳大叔


时光荏苒,近些年朱孝天的行事开始逐渐低调了起来,更是在16年秘密领证。时至今日,《蓝色金鱼》可以说是朱孝天婚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在片中,朱孝天一改以往的长发忧郁经典造型,戴上眼镜,蓄起胡须。从单纯的少年变为成熟稳重的大叔级人物,保留着当年的忧郁气质外,更具有文艺范儿,这也恰合了他在影片中的身份——一名话剧导演。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